传马云险些“中毒死” 或被迫自隐(图)

发表:2019-09-12 2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马云 (图片来源:: 网络图片)
马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9月12日讯】日前,马云宣布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长被认为是开创了中国互联网创始人主动交班的纪录,也有外界分析指马云或是被中共逼退。马云曾在公开场合透露险些“中毒而死”。近日有视频被网民翻出引发热议。

今年9月10日晚,阿里巴巴20周年年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举行。在会上,马云正式宣布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长。马云卸任后,董事长将由现任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接任。马云说,他辞去董事长,不是“心血来潮,更不是迫于压力”。

外界认为,马云提前退休,反映的是“国进民退”给私营企业带来的困境。去年9月10日,马云宣布一年后卸任阿里巴巴董事长,当时正值不少中国私企老板出事。在马云宣布辞职计划的当天,旗下的支付宝也被中国银联“收编”,引发外界不少猜测。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在9月11日表示,“实际上马云是被中共逼退的。在经济下滑的情况下,马云掌控的支付宝和马化腾旗下的财富通这些私营企业引起了中共的妒忌,并且威胁了国有银行的垄断地位,所以中共动了杀心,力图掠夺私营企业。”

大陆媒体去年8月报导,一段号称“流出”的、大约35秒的小视频开始通过微信、微博疯传,其主要人物是著名企业家马云和柳传志,马云称自己中毒,差点死掉,该视频引发热议。

视频主要情节如下:

柳传志:“不是说能来吗?来了你不唱歌?”

马云:“没情绪唱歌!精神不好,状态不对!我前天还差点TMD死了!”。

柳传志:“是吗?为什么啊?”

马云(靠近柳传志耳朵):“中毒了!我还不好说,呵呵呵呵。”

柳传志:“你以为全中国人都知道你唱歌好?不是的!光知道你TM做淘宝做得好,没人知道你唱歌好,所以你还得多唱唱!”

早在2016年,原《第一财经日报》副总编、中华元智库创办人张庭宾就曾发表一篇题为“未来3年中国80%富人将返贫,房地产富豪首当其冲”的文章,在微信公众号中广为流传。按照现在中国经济发展的趋势来讲,此文的预测或将成为现实。

2月7日,《华尔街日报》表示,中国国有企业不仅在获得银行融资上享有优势,还凭借支配性的市场地位挤压民企供货商,国企虽然效率低下,却表现出掠夺行为,中国民营企业日益受到冲击,即经济学家所称的挤出效应变得日益明显。

中国民间学者、前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江棋生认为,“中国是一个党国,党就是国家,国有企业就是中共的党企,在国有企业的问题上,中共的思路一直很清楚,且中共反复强调要加强而不是削弱国企,对国企不能进行市场化改革。江棋生说,中共当局始终认为国有企业的生死存亡关系中共政权的生死存亡。”

有网友指出,“猪够分量就要杀,私企、民营就像待宰杀的猪,羊。预割的韭菜。‘打土豪、分田地、共妻产’这是中共的一贯做法,四川重庆的唱红打黑就是对私企安上'涉黑'的罪名弄的人才两空,重庆富商李怀庆被‘涉黑’、传‘微信’被定‘煽动颠覆国家罪’收监,上亿财产被没收,人才两空。王健林的万达从首富到首负。马云主退自隐平安着陆是最聪明的选择。”

 

责任编辑:李欣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