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尸灭迹?少女太子站跪求港铁 公开831监视器影片(图)

发表:2019-09-06 18: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少女到太子站站长室门外下跪,并表示下跪至今晚7时半
9月6日一早,有少女到太子站站长室门外下跪请求港铁公开831晚间监视器影片。(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8月31日晚,香港警察在港铁太子站车厢内,无差别打人酿成的流血事件,引发各界谴责,有女被捕者控诉遭男警非礼,也有男青年被殴打昏迷送医,许多民众怀疑,831事件中有民众罹难,今(6日)市民们公开呼吁,港铁公布监视器画面。

据立场新闻报导称,8月31日晚,防暴警察进入太子地铁站驱散及拘捕示威者,导致数人受伤。近日有消息传出,当晚太子站内有被捕人士遭殴打致死,但警方多次否认,医管局也出面回应称,没有人死亡。

但民众认为,港铁站内的闭路电视才是关键证据,近日持续有市民前去到太子站摆放鲜花悼念,并向港铁施压。

民众担心港铁恐会销毁831当晚片段,要求公开站内闭路电视影片,还原当晚警察在月台上是否向市民滥用武力。

6日一早,一名穿黑色衫裤、戴灰色鸭舌帽和口罩的少女,在太子站近联合广场出口的站长室外跪地,她的身后放有多张卡纸:“因港铁会铲除8月31日CCTV暴行”、“阻急救员进入,点解封站2日,入须公开CCTV”等。

现场市民表示,网传港铁将于今晚7时30分删除8.31的CCTV,因此大家都非常着急,担心有重要证据被毁尸灭迹。

下跪少女的行动在网络传开后,许多市民也纷纷到太子站声援,截至午后,约200名市民在太子站站长室前静坐,要求港铁公开8月31日晚的闭路电视片段。

现场市民不断高呼:“港铁交片”、“香港人加油”、“设立独立调查委员会”。

其中,一名年长妇人跪在地上,声泪俱下的高叫:“没有暴徒!”围观市民纷纷和应高呼:“只有暴政!”

随后,立法会议员张超雄赶到现场,向市民表示,“已派事务律师跟进当日太子站的受害者,律师也已去信港铁,代表当事人索取录影带,一般程序下,港铁是不可销毁录影带。”

他透露,今日与港铁高层联络,查询8.31太子站事件的录影带有否销毁,对方回答并未销毁,就一般程序,要28天后才会销毁录影带,并非7天,“港铁高层白纸黑字WhatsApp覆我的。”

张超雄说,港铁指回应当日发生的事件,亦不打算销毁相关录影带,但警方会征用有关录影带。

港铁公司则出面表示,车站范围的闭路电视是协助职员管理日常铁路服务,港铁就使用闭路电视录影片段,和处理有关资料有严谨的程序和指引,公司规定,经既定程序只有获授权的人员,方可查看闭路电视的影像。

港铁强调,一般而言,片段会于28日后销毁闭路电视录影片段。但如果有特别事情发生,片段日后或有需要翻查,例如可能要用作协助调查,相关情况的录影片段就会保留三年。有关做法亦已参考私隐专员公署的指引。太子站相关片段会保留三年。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