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地铁站内殴打市民 毛孟静痛批:极不恰当(图)

发表:2019-09-02 1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孟静在节目批评,警方上周六晚上,在港铁太子站内以警棍打市民法极不恰当。图为毛孟静资料图片。(公用领域 新闻截图)
毛孟静在节目批评,警方上周六晚上,在港铁太子站内以警棍打市民法极不恰当。图为毛孟静资料图片。(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在节目批评,警方上周六(8月31日)晚上,在港铁太子站内以警棍打市民法极不恰当,“令人心痛得无以复加”,又再次表示,特首林郑月娥应辞职。

警方地铁站内殴打市民 毛孟静痛批:极不恰当

8月31日,防暴警察进入港铁太子站内追捕市民,又在车厢内“无差别攻击”市民,被形容为“元朗恐袭”翻版。毛孟静昨日接受港台节目《千禧年代》访问时,批评警察在车站打市民是黑社会行径。她指当日列车上很多都是普通市民,警方做法极不恰,“令人心痛得无以复加”。

毛孟静认为事件与“元朗恐袭”没有分别,质疑警察无差别攻击市民,市民报警,由谁去救他们。她指警方滥用暴力,令香港管治已“陷入疯癫状态”。她又对当日有人纵火表示遗憾,但当日有警方假扮成示威者,目前仍不知道纵火者身份,也不清楚是否有插赃嫁祸。

被问到“反送中”风波如何解决?毛孟静回应,民主派曾邀约特首林郑月娥会面被拒。建议政府尝试与民间沟通,逐一满足市民的“五大诉求”。又建议林郑可以健康为由请辞,“你用健康理由真的没有人可以强迫你,你说压力太大,不行了”。

出席同一节目的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表示,若有警察违法,应交由投诉警察课及循法律处理。又建议政府参考英国的经验,成立非法定的调查委员会,检视政府、立法会及教育制度有何改善之处。

警方周未拘捕159人

另外,警方在例行记者会公布,在8月30至9月1日的示威活动中,拘捕159人,年龄介乎13至58岁。自6月起,警方在示威行动中,共拘捕1,117人。

警察公共关系科总警司谢振中表示,警方在上周六(8月31日)使用了241发催泪弹、92发橡胶弹、1发布袋弹和10发海绵弹。他又承认,当晚警方曾在维园附近两度向天鸣枪示警。至于周日(9月1日)的行动则没有使用任何弹药。

在8月31日的冲突中,其中16名被告,今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12男4女被告年龄介乎18至42岁,全部被控暴动罪,分成3个案件审理。他们分别被控于湾仔修顿游乐场一带、铜锣湾百德新街一带及希慎广场一带参与暴动。

控方在庭上透露,有3名被告目前仍在留医。所有被告暂时毋须答辩,案件押后至下至月21日再讯,除仍在留医被告外,全部人获准保释。

大律师公会再促政府回应社会诉求

另外,大律师公会发表认为,政府必须正视社会大众对政府在过去数月未有积极回应社会强烈诉求的愤慨,以平息当前的危机。再次政府正式撤回《2019年逃犯及刑事事宜相互法律协助法例(修订)条例草案》,及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调查今年6月以来发生的社会冲突。

责任编辑:张家羲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