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对话真镇压 程翔:港澳办发“杀戮许可证”(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09-02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31是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警民冲突最激烈的一夜。特首林郑月娥再次打起“对话”的幌子,北京、港府及警方却连环升级打压。到底谁是罪魁祸首?图为程翔。
8.31是香港反送中运动以来警民冲突最激烈的一夜。特首林郑月娥再次打起“对话”的幌子,北京、港府及警方却连环升级打压。到底谁是罪魁祸首?图为程翔。(图片来源 : 周秀文/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报导)上星期六8.31是北京对香港普选设限五周年。被禁止的大游行如期上演,火光与水炮车、卧底警员发射实弹、速龙港铁车厢内的“无差别攻击”,交织成“反送中”运动以来警民冲突最激烈的一夜。过去一星期,特首林郑月娥再次打起“对话”的幌子,北京、港府及警方却连环升级打压,令民愤升温。香港暴力冲突升级,到底谁是罪魁祸首?

再现港铁无差别袭击

星期六深夜近11时,港铁太子站月台重现车厢内“无差别攻击”的恐怖场景:多人被打至头破血流、受惊跪地相拥痛哭。只是打人者从元朗白衣人,换成了全副武装的警方速龙小队,武器从藤条木棍换成了警枪、警棍和胡椒喷剂。

警方称行动是因为有示威者“乔装成市民”,最终在太子站内一举拘捕最少63人,其中年龄最小的仅13岁。警方在多个港铁车站的大搜捕,只是8.31暴力升级的其中一幕。

港警地铁站内打人
8月31日晚间,港警冲入地铁站内打人。(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首现蓝水炮 卧底鸣真枪

在中共人大常委会落闸封杀双普选5周年的敏感日子前夕,警方宣布反对民阵举行集会游行至中联办,又大举搜捕了9位知名反送中人士,包括立法会议员郑松泰、谭文豪及区诺轩,以及香港众志骨干黄之锋、周庭等人,反而激起更大反抗。

周六,数以十万计的市民再一次走上街头,参与基督徒发起的“为香港罪人祈祷”大游行。市民从湾仔修顿球场出发,先后前往湾仔警察总部、礼宾府和金钟。铜锣湾崇光百货一带也有一批人聚集。

防暴警察约下午5时半在金钟政总及立法会施放催泪弹,驱散占领夏悫道的人,示威者则回掷催泪弹和投燃烧弹还击。警方随后出动水炮车,并首次发射蓝色水柱。

示威者晚上续在湾仔、铜锣湾、北角及九龙多处架设路障,与警方对峙,湾仔和铜锣湾都有路障着火。铜锣湾出现多名身着黑衣、戴头盔面罩的卧底警员,其后被示威者识破追赶,一度向天开两枪真枪示警。

警民冲突一直持续到凌晨,防暴警察、速龙小队冲入太子、旺角、油麻地等站殴打追捕示威者,港铁多条线一度要全线停驶。

民主派痛批港警

8.31警暴升级震惊各界。次日(9月1日)民主派举行记者会,民主派会议召集人毛孟静斥警方在太子站乱打市民,甚至包括小童,加上有警察假扮示威者,8.31警暴的情况比7.21元朗恐袭恐怖百倍,必须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

她说:“现在警方制造出来的恐慌是违反人伦的罪行,香港是进入人道危机的状态,昨晚8.31是2019年的香港有史以来最难忘最恐怖的一夜。”

香港民主派斥责警方在呔子站进行无差别殴打乘客,形容为元朗恐袭翻版。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香港民主派斥责警方在呔子站进行无差别殴打乘客,形容为元朗恐袭翻版。呼吁国际社会关注,特首林郑月娥下台。(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军车及紧急法恫吓煽冲突

经历了8.18逾170万人集会,香港经历了短暂的平静,特首林郑月娥一边宣称对话;另一边,北京港府官警黑却不断激化予盾,令民间抗争升温。

林郑上周六(8月24日)称“大家都累了”的话音刚落,当天警方再次开枪镇压观塘游行,次日更首次出动水炮车、装甲车和开真枪威吓示威者。

8月27日,即传出港府酝酿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紧急法)镇压香港乱局,林郑未有否认。该殖民地时代法例只需特首会同行政会议拍板,即可封杀传媒、通讯平台、冻结资产甚至将人递解出境,势将全方位冲击香港人权法治,令香港及国际舆论哗然。

随后几天威吓和打压急速升级,29日大批军车经皇岗口岸进入香港,驻港部队称完成轮换;警方封杀民阵游行申请,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及“光复元朗”游行申请人钟健先后遭凶徒袭击,次日警方更大举搜捕9位知名反送中人士。在当局不断激化局势下,8.31当天警方的暴力和示威者的反抗均达到高峰。

香港
29日凌晨大批中国军队进入香港(视频截图)

程翔:三大错误推港落深渊

时评家程翔认为,香港自今年6月以来搞成这样的社会气氛,百分之百责任在于林郑月娥的错误。

他说,林郑犯下三大错误,一是没有捍卫一国两制,强推逃犯修订条例拆除两制的防火墙;二是不承认错误,更将反对声音视为暴动,利用警方做磨心;三是引用“紧急法”,等同将香港推入万丈深渊。

程翔强调,北京作为专制独裁的政权,没有纠正错误的机制,过去在大陆发生过文革、六四天安门事件,现在轮到港人尝到这种弊端。

北京向警发“杀戮许可证”

程翔说,反送中抗争暴力程度升级的原因,可追溯至港澳办中联办8月7日在深圳举行联合会议,错误将抗争运动定性为“颜色革命”,将香港市民自发的抗争,彻底污蔑为受外国政府利用;这等于向警方发出一张“杀戮许可证”,鼓励建制当局可肆无忌惮的用暴力镇压示威。

同时,中联办对被指涉及元朗黑帮袭击事件的建制派议员何君尧高度赞扬,“传递信息元朗的共产党、黑社会和警察的勾结是完全默许。我当时预感中共除了不出动军队,将会容许各式各样暴力的出现。这个预感很快得到证实。”

民主党创党主席、大律师公会前主席李柱铭周六质疑当局在游行前夕滥捕,是故意设局激化事态,作为实行“紧急法”的口实,提醒市民小心这个“陷阱”。他又强调,港府说示威者暴力,但正因为有制度及政府的暴力,才导致有示威活动出现。

9月1日,中央政法委微信发表文章,再出言威吓反送中示威者“不要再幻想蒙面就能躲得过”,又扬言“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离月圆之夜还有几天,暴徒们该自己屈指一算”,被指暗示在9月13日中秋节前后可能加剧打压。

反送中一周大事 谁在挑动暴力升级?

8月24日

特首林郑月娥在社交网站以“大家都累了”为题撰文,指过去两个多月港人累了,呼吁对话。当日观塘游行警方再次用催泪弹镇压市民。

8月25日

警方在周日荃葵青大游行首次出动水炮车并两度发射;警员首次开真枪,脚踢跪地劝阻的市民。

8月26日

七大工业国集团(G7)发声明关注香港局势,支持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所定的香港自治,重申该声明重要性,呼吁避免暴力。

8月27日

港府据报拟引用《紧急情况规例条例》平定香港乱局,林郑月娥未有否认,称港府有责任用法治手段止暴制乱

8月28日

三万人出席“反送中#metoo集会”追究警察性暴力;二千人集会抗议航空界白色恐布。

北京党媒纷纷派重量级编辑、记者、主播赴港,包括《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和央视《面对面》栏目组。

8月29日

中国军队大批军车凌晨经皇岗口岸进入香港,官媒其后称驻港部队完成进驻香港以来第22次轮换。

警方封杀民阵8.31游行至中联办;疑似黑帮袭击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及“光复元朗”游行申请人钟健平。

8月30日

警方大肆搜捕了九位知名反送中人士,包括三位立法会议员郑松泰、谭文豪及区诺轩,香港众志骨干黄之锋、周庭等人。

8月31日

卧底警察假扮示威者,在维园附近开两枪真枪;首次用水炮车向示威者喷射“蓝色水”;速龙小队在太子站冲入车厢无差别打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