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无主之地 石油储量达千亿桶(组图)

发表:2019-09-06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石油已经是牵涉生活方方面面的一种自然资源了,而等同于四个印度、世界最大的无主之地,石油储量达到1000亿桶。图文无关。
石油已经是牵涉生活方方面面的一种自然资源了,而等同于四个印度、世界最大的无主之地,石油储量达到1000亿桶。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6日讯】石油已经是牵涉我们生活方方面面的一种自然资源了,像委内瑞拉、沙特、伊朗等都是我们所熟稔的国家,但你是否知道还有一个地方同样储存了相当多的石油。世界最大无主之地:等同于四个印度,石油储量达到1000亿桶,你知道在哪吗?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世界上有许多的资源对我们来说都异常珍贵,值得去珍惜和有计划的利用,因为很多资源皆为不可再生资源,用完了也就再也没有了。例如煤炭、矿石、石油等就是最典型的非可再生资源,因此通常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往往与这个国家所拥有的各种自然资源有密切的关系。

而世界最大的无主之地其实就是南极大陆,这块常年被冰雪覆盖的地方,拥有总面积约140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也就是相当于四个印度的领土面积。而且南极大陆的平均海拔让它被称为是世界上最高的大陆。

南极大陆。
南极大陆。(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在这样一个被冰雪笼罩的雪白大地,这样一个“不毛之地”,你可知道其实它拥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其中就有为人所熟知的珍贵的煤矿、金、银、铅等金属资源。

此外,在这里还储藏着丰富的石油资源,其储存量可以多达1000亿桶。虽然我们所知道的可以在南极生存的生物物种为数不多,但因为周围是海洋,所以南极还有着丰富的海洋资源。

也正是因为这样一个有着丰富资源的地方,早在多年前就有很多国家想要通过先占的方式将南极宣布成为自己的领土。

但是为了保护南极,也为了协调各国在南极的利益,在1959年进行南极活动的12个主要国家便签署了《南极条约》,约定南极只用于:人类的共同利益、和平目的与自由科考,并约定“南极冻结条款”。希望南极这片土地一直被保护着,也被“冻结”着。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