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感叹:青春不应与催泪瓦斯为伍(图)

发表:2019-09-04 13: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春的日子不应该只是跟催泪瓦斯为伍”,年轻人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家,要一个民主自由的家。
“青春的日子不应该只是跟催泪瓦斯为伍”,年轻人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家,要一个民主自由的家。(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9月4日讯】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持续进行中,年轻人遭到警方逮捕的人数也越来越多。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等人昨日抵达台湾寻求声援。目前人在香港的公民党青衣社区主任谭家浚表示,请香港政府还给年轻人青春,“青春的日子不应该只是跟催泪瓦斯为伍”,年轻人只是想保护自己的家,要一个民主自由的家。

黄之锋等人3日抵台,公开呼吁台湾社会在中共10月1日国庆之前上街声援香港。(详报导:黄之锋来台:盼台湾成香港后盾时力、绿营送暖

据《LTN》报导,而28岁的谭家浚从雨伞革命到这次反送中运动皆参与其中,他也以香港青年身分向台湾喊话,请台湾从难民法到街头声援等各方面来帮助香港。

谭家浚亲身经历今年一场接着一场的反送中游行,也体验了多颗催泪瓦斯。他说,警方使用的催泪瓦斯会使他呼吸困难,皮肤会非常灼痛,像火在烧;而胡椒水、胡椒喷雾会让皮肤非常刺痛,如今还看到水炮车出动,但是大家没有退却,反而展现各种熄灭催泪瓦斯的方法。(详报导:港媒揭“示威者的独特灭弹方法”

谭家浚表示,参加反送中的年轻人从13、14岁都有,更有人写下遗书后走上街头。他说,他的大学学弟只是因为买雷射笔就被抓了,甚至被栽赃莫须有的罪名,港府想营造香港“白色恐怖”,想用这样的方式边缘化勇敢不怕死的年轻人,劝退队伍后面的年轻人。

谭家浚说,现在除了抓人,很多游行集会警方都直接反对,是彻底剥夺香港人的集会自由。但是他们还是会出来,因为没有公权力、没有方法可以惩罚不公义的事情和人,所以只能够靠不断走上街头来表达自己的意见,争取公平正义的对待。

谭家浚认为,2019年的夏天,香港的年轻人穿戴起装备,戴上猪嘴、拿起球拍,在手臂裹上保鲜膜,走上街头迎击催泪瓦斯,可是当他们脱下装备,出现的面貌是一个个稚气,会互相开玩笑、会互相打闹,为何香港政府会让年轻人必须这样扛上香港社会之未来?

他也想跟台湾人说,港人很关心台湾的难民法是否可以实施?能否帮助香港走出困境?是否可以使受到政治迫害的港人到台湾寻求协助;此外,希望台湾人在明年台湾的大选可以选出一个能捍卫民主自由的总统,使台湾可以一直做自己。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