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日本最会生活的男人(组图)

发表:2019-08-30 14: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一个我们向往的未来,都是从拥有的每一个当下,一步步砌成的。
每一个我们向往的未来,都是从拥有的每一个当下,一步步砌成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时候,人之所以不开心,就因为三个原因:做了决定却犹豫、过于讨好别人、没有善待自己。

我们常常是先悦人,再悦己,实在过不去就将就了。可是,最好的人生当是不将就、先悦己、再悦人。

松浦弥太郎是“全日本最会生活的男人”,他说人的一生中有两个生日,一个是自己诞生的日子,一个是真正理解自己的日子。

对待生活,他从不将就,总把自己的感受放第一位,比如每周买一次花,两周理一次发,用好看的餐具吃饭,只选有质感的家具。他还让员工们每天五点半下班,周末不加班,要他们多和家人相处,多享受美食。

一行禅师曾说过:“我们娴熟于为生活作准备,却并不擅长于生活。”

将就勉强的时候,其实我们并不开心,却只能说服自己接受那是在为未来而准备。可是每一个我们向往的未来,都是从拥有的每一个当下,一步步砌成的。

别让将就成为习惯,别让自己变得不重要,因为生活是你的。你不爱的每一天,都不属于你。

最好的人生当是不将就、先悦己、再悦人。(图/Adobe Stock)
最好的人生当是不将就、先悦己、再悦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工作对每个人的意义不同。有人为了事业,有人为了薪资,有人为了兴趣。但凡事皆在于你选择了,无论结果如何,都别后悔,别抱怨。

如果你今日随便选择了,日后发现这是将就,是在委屈自己,任你如何后悔遗憾,都无可挽回。韶华易逝,每一分每一秒都不能不为自己活。

人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时间都在工作,倘若不能让自己开心,何必呢?唯有做你热爱的事,才能迸发生命深处的热情。

事业如爬山,峰顶、山腰、山脚任君选择,只有悦己,方能在这条漫长的路上,获得从容。

人生在世,亲情、友情、爱情如水,滋养我们的生命。但有时为了拥有、维系这些情感,我们常在取悦自己和迎合他人中失去了平衡。

与家人相处时,有问题时没有好好沟通解决,要么互相发脾气,要么忍气吞声。

和朋友一起旅行,为了让大家开心,避免发生冲突,意见不合时不敢说,却心里憋着一股气。

至于爱情,因为害怕寂寞,就找个人凑合着过。可是,真正好的感情,当是看见自己的美好,促进彼此的成长。如果总是一方退让,难以平衡的感情,很难长久。

真正良好的关系,都是先悦己再悦人。只有一方的愉悦,必有另一方的将就。只有自己愉悦了,方能给予彼此积极的影响。

不要为了被爱而将就,而要为了爱而努力,如此才有能力悦己悦人。

人生短短几十年,别虚度、别委屈。凡事记得这九个字:不将就、先悦己、再悦人,方能自在从容,活得美好真诚。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