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建政70年阅兵 北京进入“安保模式”(图)

发表:2019-08-29 06: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近期中国陷入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恐惧与紧张之中(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29日讯】10月1日是中共建政70周年,当天将举行历来规模最大的阅兵暨巡游活动。有消息指出,北京本月下旬就已进入“十一”安保模式,商场与刀具店已被要求将菜刀、斧子,甚至水果刀全部下架。

维权网站“民生观察”报导,中国大陆已全面进入“十一”严控期,对全国展开更加严酷的控制,限制人员前往北京,禁止人民言论自由,整个中国陷入风声鹤唳草木皆兵的恐惧与紧张之中。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25日凌晨,天安门广场前的长安街约4公里路段,工程人员开始拆卸路边架空设备,包括路灯和交通指示牌、钢架等,长安街部分商场更临时放置了支架,为阅兵时重型导弹车辆提供方便。

报导引述军事专家预估,中共此次阅兵将展示“东风41”型洲际弹道飞弹等多款新式重型武器。

为确保“稳定”,本月下旬开始,北京各地商场或刀具店已接到通知,对购买刀具采取更严厉的认证措施。

北京丰台区物美超市一名店员透露,全市超市已停止出售刀具,若想购买须登录网站申请,由商家快递送达。

此外,北京京深海鲜市场20日向租户发出通知称,接获公安派出所通知,当前已进入安保模式,菜刀、斧头、螺塞、汞、加油桶、剪刀、水果刀、特别是杀鱼刀全部下架,不可在市场售卖。同时,公安人员也将进行暗访,发现违规将处以最高人民币10万元的罚款。

报导引述北京学者刘涛的话说,这显示中共处于恐惧状态,当局知道社会矛盾越来越多,且越来越突出,因此北京要加大维稳力度,以确保“十一”和谐的气氛。

民运人士许万平指出,此次阅兵与以往最大的分别,其一是当前中国正处在一个社会极不稳定的状态,如经济严重下滑、失业率高企,工厂倒闭等;其二是香港游行示威问题。他认为,阅兵应该是一种国家强大的体现,如果说是为了加强控制,这种阅兵实际上没有意义。

多名异议人士近日相继发文指当局维稳趋紧。

维权人士许志永发文称,他21日搭乘五台山到北京的巴士,就被查了4次身分证,旅行、住宿、消费一切实名制。

民生观察网站27日也发文,指控中共当局为了“十一”,在全国展开更加严酷的控制,不仅严查严控访民赴京上访,还用各种手段将已经在北京上访的访民清理出京,其中还有人就在国家信访局门口被黑头车绑架载走。

文章称,近日还有多人因为转发香港示威抗争讯息,被辖区国保传唤并警告他们不得在10月1日前发表负面言论与讯息。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