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9400万转战CBA 林书豪加盟北京鸭(组图)

发表:2019-08-28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书豪的任意球员旅程终于结束,他正式加盟CBA,成为北京鸭的第三名外援。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昨日正式发表声明,林书豪下一季将以外援身分加盟,待官方审核后就能完成注册,未来将与台湾好手周仪翔组成“豪翔连线”。

在NBA闯荡9年的31岁台裔后卫林书豪,先前9年的NBA生涯一共换了8个球队,上季季中被交易到暴龙,并随队夺下总冠军,可惜今夏迟迟未等到NBA新合约,27日宣布新球季将将加盟CBA北京首钢队,成为台湾好手周仪翔的队友,未来将组成“豪翔连线”。(相关阅读:林书豪泪诉心声:“NBA好像放弃我”

首钢高薪签约看上哪一点?

在NBA闯荡9年的31岁台裔后卫林书豪,先前一共换了8个球队,上季季中被交易到暴龙,并随队夺下总冠军,可惜今夏迟迟未等到NBA新合约。
在NBA闯荡9年的31岁台裔后卫林书豪,先前一共换了8个球队,上季季中被交易到暴龙,并随队夺下总冠军,可惜今夏迟迟未等到NBA新合约。(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首钢CBA曾于2012、14和15年3度封王,功臣是1996年NBA选秀第4顺位的后卫马布瑞,也是首钢队史NBA资历最丰富的球星。林书豪的加盟也被中国媒体视为马布瑞的接班人,且实力和人气都可能更胜一筹。

中国篮球评论家分析表示:“CBA之所以会对林书豪感兴趣有两大因素,一个是林书豪的实力,他上个赛季在老鹰队51场比赛,平均贡献10.7分、2.3篮板与3.5助攻,命中率46.6%。第二点就是林书豪在中国的人气相当火红,以CBA球队来说相当有商业价值,因此很值得在他深上投资。”

成为CBA史上年薪最高的华人

林书豪与“特步”签下新的代言合约,签约记者会当天担任主持人的央视女主播张曼源却状况百出,不仅念错品牌,事后还在社群上失言。
林书豪与“特步”签下新的代言合约,签约记者会当天担任主持人的央视女主播张曼源却状况百出,不仅念错品牌,事后还在社群上失言。(图片来源:微博撷图)

据悉,林书豪日前才刚与中国品牌“特步”签约,成为该品牌首位具NBA资历的代言人,签约记者会当天还发生了一段小插曲,担任主持人的央视女主播张曼源却状况百出,不仅念错品牌,事后还在社群上失言,称林书豪只能在NBA擦地板,惹火了不少球迷。(相关阅读:林书豪去NBA擦地板?央视女主播失言惹议

如今林书豪转战CBA,不但为“特步”在华人市场起到加分作用,更能在CBA证明身手依旧,寻求重返NBA的机会。

林书豪正式加盟加入CBA的消息得到证实后,虽然没有曝光合约内容,但CBA以年薪300万美元签下林书豪的消息依旧曝光,这个价码连当年的姚明、巴特尔、易建联等人都没有这种待遇,可见得北京首钢对林书豪有多么的重视,让林书豪成为CBA史上年薪最高的华人。

暂时当跳板 明夏再调整新去向

拥有美国籍身分的林书豪是以洋将身分参赛,故合约方面也是1年1签,暂时将CBA当跳板,明年夏天再重新考虑生涯的方向。
拥有美国籍身分的林书豪是以洋将身分参赛,故合约方面也是1年1签,暂时将CBA当跳板,明年夏天再重新考虑生涯的方向。(图片来源:Kevin C. Cox/Getty Images)

据CBA规定,拥有美国籍身分的林书豪,无法以内援资格打CBA,而是以洋将身分参赛,合约方面也是1年1签,目前不是保障合约,并须等到球季正式开打后才会转为保障合约,如果明年要续约的话,北京首钢可以增加10%的合约,也就是年薪330万美元的价码拥有优先续约权。

林书豪在2016年与篮网签下3年3600万美元(约11.6亿台币)合约,但由于在2017年时,林书豪因右膝髌腱断裂成为伤兵,加上年纪渐长,美媒推估,即使林书豪重返NBA,最多也只能拿到200万美元(约6270万台币)的1年短约,因此林书豪决定暂时将CBA当跳板,明年夏天再重新考虑生涯的方向。

老战友喊话:林书豪的实力能重返NBA

林书豪的前队友Danny Green(中)不忘喊话老战友:“我相信林书豪可以再回到NBA的。”
林书豪的前队友Danny Green(中)不忘喊话老战友:“我相信林书豪可以再回到NBA的。”(图片来源:Kevin C. Cox / Getty Images)

湖人射手,也是林书豪的前队友Danny Green,近日出席PUMA球鞋发表会,听闻林书豪正式与CBA签约,一开始露出惊讶表情,随后就向签下新合约的前队友表示“恭喜”之意,并强调:“我觉得林书豪的实力能在NBA生存。我记得CBA球季比较早结束,相信在接近季后赛的时候,会有球队空出位置让他回归。”

Danny Green表示:在NBA的生涯像是云霄飞车高高低低,他以自己为例子“我被释出好几次,也不是首轮选秀球员,但我赢过2次NBA总冠军,现在我非常开心可以与PUMA和Rozier到世界各地和大家见面。”最后不忘喊话老战友:“我相信林书豪可以再回到NBA的。”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