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请回答:给我一个房价不跌的理由(图)

作者:晚菊 发表:2019-08-26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8月26日讯】楼市,是街头巷尾热议的话题,房价是茶余饭后讨论的热点。

在楼市的发展之中,在房价的上涨之中,每一个人都直接或间接参与其中。那么,下一步,房价会怎么样,我们找到了一些房价必须下跌的因素,唯独没能找到房价继续上涨的理由。

现在,我们把已经出现的影响房价下跌的因素列出来,供大家讨论。

第一个、419及730明确楼市方向,房住不炒是核心,不靠房地产刺激经济。这是政治局的明智决策,所以,那些所谓的房地产“夜壶”论、房地产万能论的观点可以退场了。方向已经确定,房价的变化不言自明。

第二个、一锤定音破争议,房地产不再是经济发展的支柱。中国社科院最新研究成果指出,尽管2018年表面上中国房地产投资对经济增长有0.6左右百分点的带动贡献,但是其挤出效应已大于带动效应。也就是说,去年房地产对经济增长的综合贡献已经为负。楼市对消费和投资已经产生了较严重的挤出效应,特别是房价收入比过高的一、二线城市。中国央行在最新发布的《区域金融运行报告》中指出:居民杠杆率水平对消费增长有负面影响。计量分析结果表明,控制人均可支配收入、社会融资规模等因素后,居民杠杆率水平每上升1个百分点,社会零售品消费总额增速会下降0.3个百分点左右。

这是官方首次以量化方式证实,高房价与消费存在此消彼涨的关系。

第三个、从人口老龄化来看,没有发达国家的命,却得了发达国家的病。2018年全年中国出生人口1523万人,是1962年该数据存在以来最低值。2018年中国的人口自然增长率仅为0.381%。从人口增长模式来看,中国处在标准的“低低低模式”,是发达国家典型的人口增长模式。人少了,房子还在大量的建设,你说房价跌不跌?

第四个、现有的收入支撑不了高高的房价。一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超这13.6,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厦门房价收入比超过16,最高的为深圳36.1。新一线城市重庆、成都、西安、郑州也超过了10.5以上。

第五个、房企融资少了,欠债要还,只有降价卖房一条路。银保监会严管银行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从房地产公司的开发贷、企业债、信托等全方位入手管控。特别是在上半年开出115张罚单,对违规银行进行重罚。央行两次点名“房地产行业占用信贷资源较多”,各类银行要转变传统信贷路径依赖,合理控制房地产贷款投放。随后,城市房贷额度和利率近期明显收紧。苏州、重庆、合肥、西安、天津、杭州、郑州首套房贷利率普遍增加上浮力度。

有人说,以上五大措施好像“王炸”、好像“天雷”,其影响巨大。楼市的基本面已经转向,的确也有道理。大家想一想,如果银行不借钱了,买房的人少了,想买房的人也买不起了,房地产不再受到政策支撑了,房价还有多少涨价的可能?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