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 身家捆在房子上的中国人或一夜返贫(图)

发表:2019-08-09 07: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房子 楼市 房地产
楼市传递了非常明确的政策信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自从提出楼市“房住不炒”的政策定位以来,政策层面的消息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从年初官媒评论不走靠房地产拉动发展的老路开始,再到近日中央政治局传来消息,这已经向楼市传递了非常明确的政策信号,房价上涨将彻底成为过去。

如果这还不能说明楼市的变化,那么下面还有一条铁证。

据《国民安居指数》显示:7月全国67个主要城市平均房价为16412元/㎡,环比下跌0.02%。从用户行为指数来看,7月全国找房热度呈现明显区域分化趋势,一二线城市找房热度相对稳定,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环比降幅达26.7%。而经纪人指数更是降为110.2,环比降幅1.2%。

一方面,找房热度降低,说明三四线购房者在持续观望,购房的意愿并不强烈,另一方面,经纪人指数下降,说明房地产从业者对房地产后市的信心在降低,这充分说明,楼市开始回归理性。

不可否认,过去房地产一直是中国的支柱产业,推动房地产带动了下游几十个行业的飞速发展。短期来看,效果显著;但长期来看,过多的资源向房地产集中,导致楼市脱实入虚,泡沫滋生,继续刺激房地产犹如饮鸩止渴,不是长久之计,带来的副作用与日俱增。

在住房需求急需满足的时期,房地产能够促进发展,拉动内需,提高居住质量;但在房地产的发展饱和的时期,供需关系趋于平衡,居民住房贷款杠杆太高,对消费的挤出效应明显,房地产的发展已经不能够满足国家快速发展的需要,振兴实体成为国家发展的当务之急。

在8月7日举行的2019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专家巴曙松表示:房地产这么多年高速的成长,大家关心的指标就是销售额,去年卖了15万亿的房子,现在搞得国家很担心,从社科院报告可以看出,房地产严重挤压了社会资源,整个社会资源都投到房地产去了,哪还有钱去投其他产业,搞创新转型。

中国国家统计局原局长邱晓华也对下半年房地产市场进行了预测,明确表示:从政策面预期来看,下半年的市场可能会有所下滑,地产投资的速度也会放缓。

由此可见,调控政策,房价也基本失去了继续上涨的预期。一些高杠杆买房的家庭,往往利用高于自身承受能力的银行贷款,信用卡违规套现或亲友之间的短期借贷,这类家庭希望通过房价快速上涨获利。但是如果国家政策收紧的节奏不变,房价稳定不涨,央行严控资金进入房地产,这类家庭甚至无法偿还资金利息。

2020年,调控政策持续限售,持续2-5年房子不准卖出,手里囤积的房子要想卖掉仍然不容易,加上发展租购并举,随着公租房,廉租房,人才公寓,企业自持房和集体用地租赁房大量进入市场,租金将可能大幅度降低,到时候房子租不掉,也卖不掉,掏空将所有积蓄买房的人,将极有可能一夜返贫。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家居Live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