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反送中“被失踪”?大陆律师回北京后行踪不明(视频/图)

发表:2019-08-25 01: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律师
中国律师陈秋实近日赴港报导反送中事件(图片来源:有线电视/脸书)

【看中国2019年8月25日讯】中国律师陈秋实上周前往香港见证“反送中”运动,同时将实况传回中国大陆,结果不但视频全遭删除,他在北京的亲友也饱受威胁。如今,有消息指,陈秋实回到北京后下落不明,音讯全无。

律师协会听到陈秋实名字挂断电话

香港电台(RTHK)21日晚间联络到陈秋实,他表示已经返回到北京,目前平安;香港有线新闻台(i-CABLE News Channel)21日晚间也转述陈秋实的话说,他21日在天津短暂逗留,后再启程返回北京,现时安全,但“不方便和媒体交代太多”;但香港《南华早报》21日报导,目前已无法联络到陈秋实本人。

美国之音(VOA)记者22日多次拨打陈秋实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之后再致电北京市律师协会副秘书长王笑娟,询问陈秋实律师现状,王笑娟听到陈秋实的名字、沉默数秒钟后挂断电话。

美国之音又向北京市律师协会宣传部发去传真函询问,但迄今未得到回复。

“自己命自己扛”大陆律师被紧急召回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至今,大陆媒体一面倒扭曲、抹黑示威者,同时力挺港警暴力镇压。陈秋实17日以游客身分前往香港,希望亲眼见证、报导香港反送中运动的真实情况。

他先后参加不同阵营的集会,包括8月17日在添马公园的“撑警”集会、18日在维园举行的170万人反送中集会,甚至亲身前往旺角见证警民冲突。他拍下多段视频放上微博,希望让大陆民众从多角度了解香港的示威运动。

然而,陈秋实在微博的视频及贴文遭到网管封杀,从网友备份的视频得知,陈秋实于20日决定结束香港行程、返回北京,他同时坦言,“公安局、司法局、律师协会都在打电话给我”,并对他说“你再不回来谁都保不了你”。

陈秋实认为,他这次到香港是希望中国媒体在重大历史时刻不缺席,但在“818集会”170万人参加的过程中,他却很难找到来自大陆的记者,因而决定自己拍视频、作报导。

他临别香港前表示已有心理准备,“自己的命就得自己扛”。


大陆律师
陈秋实临别香港前的视频(视频截图)

纪录香港真实信息 惨遭当局禁言

陈秋实17日在微博上传首段视频时强调,“我不是大陆的特工,也不是记者,我就是个普通的中国公民,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律师,我希望亲眼来见证这里发生的事情。 ”因此亲身“人肉翻墙”来到香港充当媒体,还原真相。

18日,他在微博上传多段视频,向大陆网民解释“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勇武派”(以武抗暴)、“不割席”(不划清界线)等概念,同时分享他参加数个集会的感受。

他也在18日的集会中表示,很多大陆朋友得悉他来港后,讬他带祝福给香港人,“不是所有大陆人都恨他们、骂他们”。

此外,他还指出,18日集会现场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记者对此事进行报导,但是却很难找到大陆传媒记者。

据微博显示,陈秋实是中国律师及网红,其微博拥有74万名粉丝,且是2014年中国节目《我是演说家》第一季亚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