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巨资投入大外宣,为何反频频被打脸?(图)

作者:樊冬宁 发表:2019-08-24 0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巨资投入大外宣,为何反频频被打脸?
中共存在一天,中宣部投再多钱搞大外宣也改变不了挨骂打脸的结局(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8月24日讯】美国社交媒体脸书和推特删除大量有中国政府背景的账号,理由是它们散布有关香港反送中运动的错误信息。谷歌公司也宣布在谷歌旗下的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关闭了两百多个频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国有网络犯罪的历史,这次事件是北京“操弄数据”大策略的一部分。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则声称,14亿中国人“有权利表达观点和看法”。此外,中国外交部新闻司长华春莹也向英国广播公司、《华尔街日报》、彭博新闻社、日本广播协会等媒体机构发出一份长达40多页的有关香港抗议活动的材料汇编。

脸书推特删除中国官方背景账号,是否侵犯了中国人的言论自由?中国散布有关香港的不实新闻,墙内墙外如同两个世界?中国斥巨资搞大外宣,为何反而打造出反面形象?

为何墙内墙外两个世界?

李伟东说北京是贼喊捉贼。中国自己的公民不可以正常使用脸书和推特,结果他们雇佣水军颠倒黑白,关于这件事,美国的推特和脸书的决定是正义的,北京在做的是一种文化侵略,是变相的冷战。如果他们有信心开放中国的网络,就不会造成现在的尴尬局面。等真正的老百姓都能正常使用脸书和推特了,北京才有资格说这样的话。

北京在香港问题上攻战舆论阵地,发动国际宣传战?

陈破空说北京的宣传战显然以失败告终。第一阶段,不报道,第二阶段,选择性报道,第三阶段,大规模抹黑香港民众。的确在国内达到一定的效果,煽动起喊打喊杀的民族主义的狂热。但是在香港和世界上造成相反的效果,踢到了铁板上,让油管、脸书、推特忍无可忍。

暴力暴民目前来看完全出自于中共策动,中共用内地思维来对付香港,给香港扣上恐怖分子的帽子。中共是港独之父,北京如果是个民主政权,香港不会出现独立的概念。北京政府直接砸毁一国两制,需要反思。

中国在香港问题上发动极为强大的宣传攻势,对这波宣传,中国国内民众和海外受众的接受度大不一样。为何反差如此之大?

魏碧洲说中共不让老百姓知道香港事件的真正原因,老百姓连五大诉求都不知道是什么。中共和林郑月娥正在把香港推向不可恢复的道路上去。油管、推特、脸书等等在美国都是上市公司,也就是说风水草动都会造成股票影响,如果有决策性错误,所有的投资人都会受损。这些公司对中共抹黑香港的行为已经看不下去了,如果他们不动手,他们的投资者也会来修理他们。如果他们不自清、剔除假消息的话,国会就会动手。所以大外宣是错误愚蠢的。

脸书和推特删除中国账号,理由是他们是政府主导的行为。中国以此指责他们伤害了14亿中国人的言论自由,理由是否充分?讽刺的是,脸书和推特都是在中国被禁的。

李伟东说驳倒北京的大外宣不是重点,重点是北京利用大外宣的后果不是简单的民族主义复兴,而是在舆论背景下实施二次回归,这个策略难以动摇。变一国两制为一国一制,香港如何应对,才是现在应该讨论的重点,才是香港目前面临的真正危局。香港反对派到了调整策略的时候了。

陈破空说二次回归是对香港人民的再次挑衅。这说明北京不遵守《中英联合声明》,也不遵守邓小平50年的承诺。香港的抗争会持续,北京的挑衅起到很大作用。北京需要明白,北京根本不需要这么仓促。当中共说明《中英联合声明》已经无效的时候,有网友提问中共什么时候失效的?这些中共自己造成的自我矛盾不解释清楚,只会制造更大的麻烦。

如此重金打造的大外宣,为何无法改变中国的形象?反而是负面形象?引来美国政府批判是奥威尔式的胡言乱语,甚至是流氓国家这样的话都说出口?中国大外宣的致命伤在哪里?

魏碧洲说这些大外宣都是梦话,只是为了维持中共政权。说了这么多话只是为了说服自己,回避真正的问题。之前我们提到中共针对香港的三个不要,开头第一个词都是“香港内部矛盾”,不要升级等等,这是香港内部矛盾,就是香港内部党争。最好的情况就是十一之前,林郑可以明白告诉港民撤回修例,成立独调会,保障抗议人士的言论自由。百姓自然就回家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