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让人误解了《三国演义》藏的真相!(组图)

作者:铭刻 发表:2019-08-14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让人误解了《三国演义》藏的真相!
颐和园长廊彩绘:刘备马跃檀溪。(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谈到“义”,很多人会想到《三国演义》,书中描写的英雄豪杰身上都有义的不同表现。这还是人明白真相,思想境界提升后的认识,在党文化中的人不这样看问题。

中共误解《三国演义》

小的时候,看的是《三国演义》连环画,注重的是故事情节,有英雄情结,喜欢那些驰骋疆场,打打杀杀的英雄豪杰。上了高中,想研究《三国演义》,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入手研究,就看书中开篇的“序”,都是中共的御用文人站在党文化立场写的,讲什么曹操虚伪奸诈,刘备也虚伪,假仁义,诸葛亮的智谋用鲁迅的话说“近乎妖”;用阶级斗争观点看,刘、关、张桃园三结义,是拉帮结派等。按照中共御用文人的思路去研究《三国演义》,越看越没意思,既然描写的都是这些人性中最肮脏的东西,为什么能流传千古呢?越看越觉的没有《水浒传》接地气,更贴近老百姓生活,故事情节更跌宕起伏。

后来我对“义”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才明白中国人被中共邪党一上来就带歪了。《三国演义》的名字就清清楚楚的表明,本书就是通过三个国家的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等的较量中,表现出“义”在不同时期的不同表现及内涵。不从“义”入手研究,是没有任何意义的,是徒劳心力,一生都不会有真正的成就,更不会有流芳千古的研究著作。

刘备与诸葛亮之义

小时候读《三国演义》,对刘备听说关羽被东吴处死,很不理智的倾一国兵力征讨吴国,结果导致兵败,困死在白帝城,很不理解;更难以理解的是,按照诸葛亮的神机妙算,明明知道刘备此去必败,为什么不随军征讨?

站在“义”的角度理解、思考,很容易想明白。刘备宁愿兵败也要倾一国兵力征讨吴国,等于给桃园三结义划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古人在“义”的表现上有始有终,刘备此举为义演绎出新的内涵。诸葛亮不阻止,站在人的角度看,刘备在盛怒之下,不会听进任何人的意见;站在另外的角度看,诸葛亮比任何人都更清楚,刘备来到人间不是为了当皇帝的,是在演绎“义”在不同时期不同的表现及内涵,是为人类的未来奠定基础,将来的人遇到问题有参考与参照,诸葛亮不随军征讨,等于成就了刘备留下了有始有终的“义”文化。

诸葛亮为什么明知三国鼎立是天意,蜀国灭不了魏国,还要劳心劳力六出祁山,就是因为诸葛亮要酬谢刘备的三顾茅庐之恩,在“义”上有始有终,鞠躬尽瘁,病死五丈原,为刘备三顾茅庐划上了圆满的句号,同样留下了有始有终的“义”文化。

这就是《三国演义》能流传千古的原因,站在“义”的角度研究,写多少本书也研究不完。笔者写这段文字,对古人充满了崇敬与敬佩,特别是诸葛亮,在演绎仁、礼、智、信的表现与内涵的同时,把“义”展现的更淋漓尽致,更呕心沥血,鞠躬尽瘁。中共的党文化真正的害死中国人,拉低人的道德水准的同时,也拉低了人的智慧,透过现象看不到事情的真相。

岳飞之义

中共党文化把女性描述为“头发长,见识短”,只会盯着眼前的那一点蝇头小利。根本就不是,在传统文化薰陶下,古代的女子也很了不起,也有很多深明大义的女性。被人所熟知的岳飞的母亲,岳母刺字。在岳飞很小时,岳母教他传统文化知识,怕他长大忘记了传统文化的教诲,就在他的背上刺下“尽忠报国”四字,希望岳飞能有始有终。岳飞被秦桧陷害,在公堂上撤下上衣,露出背上的四字,表示自己的清白。

大理士卿周三畏,知道岳飞是被冤枉的,可自己又无力回天,只好挂冠而去,表达自己的心意。岳飞被逼着写供词时,岳飞在纸上写下了八个大字:“天日昭昭,天日昭昭”,一片忠义之心,苍天可监。岳飞最后被秦桧以“莫须有”罪名冤死风波亭,同样演绎了有始有终的“义”文化。

义之不同

读者曾读过“正见网”的一篇文章,里面在探讨古人的大义时,引述了《世说新语》中的记载:南郡公桓玄打败荆州刺史殷仲堪以后,逮捕了殷仲堪的将士十几人,咨议参军罗企生也在其中。桓玄向来待企生很好,当他打算杀掉一些人的时候,预先派人去告诉企生说:“如果你能够认罪,我一定赦免你的死罪。”企生回答说:“我是殷荆州的官吏,现在荆州生死不明,我有什么脸向桓公谢罪呢!”到赴刑场以后,桓玄又差人问他还有什么话要说。企生说:“过去晋文王杀了嵇康,他的儿子嵇绍却做了晋室的忠臣;因此我想请桓公留下我一个弟弟来奉养我母亲。”桓玄于是就按他的要求饶恕了他的弟弟。桓玄曾经送给罗企生母亲胡氏一件羔皮袍子;当企生被害的消息传来时,胡氏当天就把那领皮袍子烧了。

企生的义表现在:不弃自己的君王,宁可一死;桓玄的义表现在:答应企生临死前的请求,成全企生,留下他的弟弟侍奉自己的母亲,替企生完成孝敬母亲的愿望;企生母亲的义表现在:不用杀害自己儿子的人的财物。短短的一则故事体现出古人在不同的境遇下义的不同表现。

“义”的表现有一个共同点:做事,遇到问题,首先考虑的是别人。人为了自己,出自于自私的一念,做不到“义”。

中共让人误解了《三国演义》藏的真相!
站在“义”的角度思考,就能理解刘备宁愿兵败也要倾一国兵力征讨吴国,是在给桃园三结义划下圆满的句号。(图片来源:天外客/正见网)

中共缺义文化

中共的党文化中有没有“义”呢?没有。因为中共文化是私字当头,个人的欲望优先,怎么可能有“义”文化呢?!中共是披着义的外衣做坏事,更谈不上有始有终的“义”。它想在社会推广“义”文化,就不会费尽心机摧毁传统文化,更不会倾一国之力迫害修炼人了。中共为了不叫人看破其真面目,只好用不断变换的谎言、歪曲传统文化去掩盖真相。

幸好,中共通过摧毁传统文化,摧毁真、善、忍来毁灭人类的图谋注定是要失败的。随着真相的广传,人心在觉醒,人的正念与良知在复苏,在善良的本性下,人们知道如何拒绝中共,如何表现“义”,如何表达心声。

选择决定了人的未来。人今天的正义表现,为自己生命的未来奠定了很好的基础。反过来讲,那些继承中共流氓基因、不愿与中共切割的人,其结局才是真正可怕的。

无论如何,任何人做的坏事是都逃不过神佛的眼睛、逃不过神佛的惩罚的!明白真相,明大义,作出选择,是生路,选择在大恶的道路上走下去,真的只是一条绝路!聪明的你,绝对会做出最正确的选择的!

责任编辑:云淡风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