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不平静 权贵们为两件事头痛(图)

发表:2019-08-09 01: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会议,适逢今年多桩大事交错。
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会议,适逢今年多桩大事交错。(图片来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一年一度的中共北戴河会议,适逢今年多桩大事交错,其中除了美中贸易战再度升级并发展到金融战,香港“反送中”示威也令中南海头痛。今年在北戴河明着休假暗里争斗的中共高层权贵们,会如何度过危机?

8月1日至7日,习近平等中共七常委已“隐身”7天,且大部分中共政治局委员一周以来也不见身影。期间的8月3日,中共政治局委员陈希、孙春兰在北戴河看望休假的一批专家,这是外界熟知的北戴河时间开始的信号。

贸易战升级至金融战 北京还手无力

贸易战方面,7月底在上海进行的美中贸易新一轮谈判无果而终,川普(特朗普)8月1日宣布,自9月1日起对剩余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的关税。

8月5日,北京针对川普9月1日实行对中国剩余3,000亿美元商品加征10%关税的决定,人民币贬值破七,商务部突然宣布中国相关企业暂停新的美国农产品采购。这被金融市场解读为北京已准备将货币和汇率“武器化”。

但仅十个小时之后,川普先发推,美国财政部跟上正式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中美冲突进入贸易战与货币战并行局面。

但这也意味着美国或对人民币展开全面阻击,这必将对中共的金融系统造成巨大的危机。

香港《苹果日报》8月8日刊发资深传媒人吕月的文章认为,去年9月,美国国务院对中共军委装备发展部及其部长李尚福进行制裁,冻结其在美国司法管辖区的资产、阻止外汇交易,限制他们透过美国金融体系进入全球金融市场。制裁原因是该部门购买了俄罗斯苏-35战机和S-400地对空导弹系统,违反美国《以制裁反制美国敌人法案》。这可谓美国对中国实施金融制裁的小试牛刀。而此次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全世界都在关注美国财政部将会拿出的细则,对中国产生的影响。

吕月引述分析指出几大影响,包括外资将加速离开中国,贸易战已经让产业链离开中国,货币战将让中国资金没有国际市场。造成中国大量失业、股市下挫、民企关门。中国以往利用控制人民币汇率赚钱的路被堵死,中国将成为缺钱(主要指外汇)的国家。将造成中国通胀。房价、地价下跌,进口粮食、石油(国际将降价)、黄金继猪肉、水果涨价之后,大幅涨价。对民生的影响远超非洲猪瘟。进口奢侈品市场将大大萎缩。

同时,面对美国给中国造成的困境,中共当局无还手之力。不卖稀土,不买大豆和波音,包括金灿荣提出的抛美国国债,都无济于事。

港人“反送中”抗争升级至反中共极权 北京一旦出兵将是灾难性后果

中共当局另一个棘手问题是香港正在发生的抗议。

8月3日起,香港网民发起连续三日的游行示威,5日全港范围发生罢工、罢市、罢课的三罢及不合作运动,民众在全港七区同时集会,重申五大诉求。出现“反送中”几个月来规模最大、最剧烈的抗争和警民冲突。

香港民众大规模的“反送中”抗议示威活动已经持续了两个月。但中共及香港当局始终不明确表态撤回“送中条例”,对香港市民的五大诉求也置之不理。在民众示威过程中更发生港警勾结黑社会暴力袭击示威人士及普通市民,而港警大量发射催泪弹、橡胶子弹等对付示威民众已成为常态。

同时,民间怒火已经烧向代表北京的“中联办”。香港示威者除多次包围中联办外,还把中联办门外的中共国徽泼黑,把中共五星旗拆下,丢入海中,示威者直接把矛头指向了中共。北京当局会否出兵,将如何解决这一危机备受关注。

8月6日下午,国务院港澳办新闻发言人杨光、徐露颖举行第二场针对香港反送中运动的记者会,把“反送中”定性为“反中乱港”,把香港今年头六个月各项经济指标下跌的责任嫁祸于游行集会,并称中央对林郑月娥行政长官的支持是坚定不移、毫不动摇的。

港媒评论人吕月文章认为,相信杨光传达的正是北戴河的最新旨意。杨光对香港提出“止暴制乱、恢复秩序”八个字,正是北戴河当前对香港的维稳目标。

在对于中外记者追问会否派遣军队或者内地公安去协助香港政府时,杨光先是答非所问地回避,最终图穷匕现撂出两句“中央绝不允许”、“绝不会放任”。

8月7日,中共港澳办及中联办在深圳召开有关香港局势的座谈会。张晓明承认香港正面临主权移交以来“最严峻的局面”。他还声称,如果出现港府不能控制的局面,“中央绝不会坐视不管”。

8月7日下午,香港民主派多名立法会议员召开记者会,指责中共官员的言论是回避真正民意,强词夺理,给香港市民“扣帽子”,是真正破坏“一国两制”,要求“港人治港”。

吕月文章指出,中国人民银行6日宣布14日将在香港发行300亿人民币央行票据,其中三个月期央行票据200亿元、一年期100亿元,以回笼人民币。这充份证明当前香港对于人民币减少做空流动性干扰,保住在岸市场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

文章说,香港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多年来大量国企在香港上市,注入的都是国际资本。因为北京违反《基本法》的介入,使得香港创造的繁荣和利益,并没有惠及香港人民尤其是青年,而是流入中共权贵的腰包,香港成为他们炒房、洗钱的天堂,这才是深层次的政治、经济、法律和社会危机大爆发的真正原因。恐吓归恐吓,仅依靠警黑暴力,解决不了香港的乱局,倘若北京敢于对用兵,正在北戴河消暑的中南海的权贵们,绝对不会有邓小平的寿终正寝。

另据CNN(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导,在香港中文大学任教授的Willy Lam表示,如果中共军队的靴子踏上香港街头,将对城市及其经济造成“难以想像的损害”,可能会引发股市崩盘,其次是房地产市场崩溃,随后可能会引发大规模逃亡潮。

外界从中共官媒的报导分析认为,今年的北戴河会议进入尾声,如无意外,下周北京高层将集体返京。在那个时间,中共高层会透过官媒释放什么信号?拭目以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