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出手时就出手” 北京公开与港民为敌?(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9-07-30 06: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澳办发言人在会上盲目挺港警,却避提元朗事件。
港澳办发言人在会上盲目挺港警,却避提元朗事件。(图片来源:WANG ZHAO / AFP)

【看中国2019年7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中国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29日就香港问题召开记者会。港澳办发言人在会上盲目挺港警,却避提元朗事件。同一天,大陆官媒发表评论文章,再度支持港警,并称香港警察不该有任何“心理负担”,该出手时就出手。

29日下午3时,港澳事务办公室首次就香港事务召开记者会。记者会刚开始,港澳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杨光率先表达对港府和港警的支持。杨光强调坚决支持林郑月娥,坚决支持港警,坚决支持特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司法机构依,坚决支持“爱国爱港人士”阻止破坏香港的法治行径,还向香港警察表达敬意。

之后,港澳办发言人开始解答媒体问题。据中央社报道,在记者会开始前,国新办工作人员便向在场的香港媒体要求,会中不要出现“不该出现的声音”,但在提问环节中,港媒多不以为意。

有港媒记者先后提出北京是否会支持成立独立调查委员会,彻查修例风波责任,以及北京对于元朗无差别攻击事件等三个问题。杨光仅表示“你的问题有点多,我只回答其中比较重要的”,并表示对元朗事件没什么需要补充的。

随后,另一家港媒追问香港速龙小组涉嫌于7月27日,在元朗站内无差别打人。国新办新闻局副局长龚艳春听到问题后立即出声制止,要求港媒遵守记者会“规则”,杨光则表示“会后会交流”。翻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其官网发布的记者会实时更新页面可以发现,有关这一问题的内容已被移除。

在记者会结束后,港澳办发言人杨光、徐露颖及国信办副局长龚艳春一语不发迅速离场,有媒体大声质问“警察无差别打人不用谴责吗”、“不是说要交流吗”,三人均不予回应。

7月21日,香港发生白衣人袭击市民及警方不执法事件。当天,在民众报警后,香港警方迟迟未到现场,即使到了现场也没有任何拘捕行动。因此,外界怀疑港警与黑社会勾结。

7月27日,近29万港人自发“逛街”,抗议警方不执法。最后,警方发射大量催泪弹、橡胶子弹和海绵弹清场。

值得注意的是,在港澳事务办公室就香港问题召开记者会的同一天,《人民日报》海外版连发五篇有关香港的文章,指责和平示威的香港民众,支持港警暴力镇压。文章宣称,香港民众的抗议超出“和平示威”丶“言论自由”的范畴,面对这种情况,特区政府和警方不应有任何犹豫,不该有任何“心理负担”,不应再“温柔如保姆”,“该出手时就出手”。

对于北京对香港的最新表态,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表示,这会让气氛更不平静,激怒示威者。

中央社引述毛孟静说:“我很担心今天发生在北京的事,将会进一步引发怒火。他们说坚决支持林郑月娥和港警,他们是在试图分化香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