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个被遣返案例告诉你:他们到底做错了什么(图)

发表:2019-07-30 0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关
美国海关(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30日讯】前不久,美国佛罗里达警方通报了一起案件,一名叫孙文良(Sun Wenliang 音译)的中国留学生将被驱逐出境,原因是他不但长期旷课,还非法持有AR-15重型步枪和弹药等。

一、“问题学生”遭遣返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26岁的孙文良是一名“问题学生”:该生所在学校、佛罗里达大学校方警长Richard Beary表示,他不怎么与他人交流,也不离开自己的房间,前一阵还用现金买了一辆价格昂贵的汽车……当然,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他非法持有武器。

据他的舍友透露,孙文良违反合租的规定,曾在吃饭的时候也带着枪。警察调查后发现,孙文良非法持有AR-15重型步枪和弹药。二月初,警方去他公寓的时候,发现他还买了第二支步枪。

他还为那支枪装上了脚架和昂贵的瞄准镜,在“美国机枪乐园”练习打靶。

虽然孙文良暂时还没有任何实质性伤害行为,但是美国警方认为,如今任何一个身处封闭状态、但持有强大武器的人都带有危险性,“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确保我们的人民是安全的。”

另外,留学生身份的孙文良已经旷课很久了,于是联邦当局把他的学生签证也吊销了。3月21日,一名联邦法官裁定他要被遣送回国,且10年内不许入境美国。

除了上述原因会被遣返外,以下原因也会导致被遣返:

二、非法打工

案例一:微信聊天信息泄露非法打工秘密

近日,美国圣地亚哥一名20岁的中国女留学生,被发现非法打工,当场逮捕,遣送回国。

据报道,这名在圣地亚哥的大学就读的20岁中国女留学生,开车到洛杉矶的途中,在经过San Clemente的边境检查站的时候,遇到移民执法人员的拦检。

执法人员询问她的身份,因为她当时没有随身携带证明自己的身份证明。之后,移民局官员从她手机和别人的微信聊天中,发现她在非法打工,于是当场抓捕。第二天直接从洛杉矶机场递解出境。

案例二:“我不喜欢这个学校,只是临时挂一下身份”

去年,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入境美国时被海关抽查拦下。海关人员同样要求这名学生上交手机,结果翻出她大半年前的微信聊天记录,发现该学生曾向朋友透露“我不喜欢这个学校,只是临时挂一下身份”。

正因为这句话,美国海关怀疑其学生身份和来美的真实目的,结果直接将这位中国留学生遣送回国。

案例三OPT留学生照样被遣返

一群在美国东部留学的中国留学生,想靠外卖赚点零花钱,于是在微信上合伙开启了“私厨”,贩卖一些甜点。

但开张不久后,却遭到华人餐厅老板的举报,30多名涉案中国留学生被美国移民局遣返回国,其中还有不少是已在OPT实习的毕业生。

三、目的不纯

一名来自福州的60多岁大妈,持的是10年旅游签证,去美国是为了照顾孙子,之前已经在美国呆过6个月了,临近期满之前8月份回国了,同年10月份想再次入境,没想到在芝加哥机场入境的时候却遇到了困难。

签证官看了她这些入境信息之后,又仔细询问了她在美国的住址和目的,结果大妈就被禁止入境了,并被勒令坐下一班飞机回中国。

10年旅游签证确实给很多人带来了便利,但是也有几个方面需要特别注意的。

如上面这位大妈被遣返的原因其实有两个,一个是往返太频繁,上一次已经在美国呆了快半年了,不到三个月又想要再次入境。

再一个就是照顾孙子,因为在美国照顾孩子这种事都是请保姆的,所以如果说帮忙照顾孩子,就很可能被海关理解为目的不纯,来美非法打工。

四、学业作弊

在美国,有一些人的英语水平实际上很差,却被美国大学录取了,其中许多都是持F-1签证、在入学的语言考试中作弊的中国学生。

美国费城联邦地区法院就曾接到这样一个案子,揭露中国留学生学业作弊“产业链”——学生在国内获得合法护照;通过中介找“枪手”;假护照上贴“枪手”的照片,名字还是原来学生的;“枪手”考一个好成绩,然后在申请中递给美国的学校。

费城案件涉及的6名中国学生,都承认有罪并同意自行回国,当然,以后他们想再踏入美国就很难了。

五、签证过期

赴美留学的国际生基本都是拿着F-1或者M-1签证,有些学生因为没有注意自己签证的有效期,变成“黑户”被遣返。

在此提醒一下,学生签证如果过期,在美国非法滞留时间过长,就很影响之后签证的办理。

六、违反公共秩序或触犯法律

去年,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将一名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遣返回国,原因是他偷窥女卫生间。

据当地新闻报道,校园的一个讲堂里,两名女生发现张姓留学生从女洗手间出来,怀疑他在里面拍了视频和照片。于是两名女子抢走张的手机,后来警方发现确实有不合适的照片。

最终,他被指控犯有非法偷窥、录像和录音等六项的罪名。这名张姓学生被联邦移民法官定罪后被遣返。

七、危害信息安全

去年七月,有媒体报道,澳大利亚海关官员在检查入境中国学生手机的时候,发现有非法图片(据悉是微信常用的“表情包”),因此将他们驱逐出境。

2015年12月,一名中国男子访问加拿大的时候,就因海关人员在他微信中发现了未成年人的裸照而将他驱逐出境。

在此提醒一下大家,在微信表情包里,有一些是小孩子的裸照,在国内很多人都在用,认为这是无伤大雅的事。但在国外,这种行为可视为“收藏儿童或未成年裸照”,是重罪。

八、意图不明

一位华人游客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入关,工作人员相继询问了他有关行程,酒店等问题。结果这位游客就不耐烦了,表示:“大爷是来美国花钱的,再问大爷就不来了。”没想到签证官当场就满足了他这个愿望。一个大大的不准入境印章盖到了他的护照上,就让他打道回府了。

这个例子听起来好像是海关人员滥用职权,难道絮叨两句就要被遣返了?其实海关确实有这么大的权利。

因为在海关这里,这名游客的“絮叨”会被理解为不想回答问题,来美国可能不单纯是为了旅游。拒绝入境的原因是意图不明。

九、威胁公共安全

一位来自上海的游客在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降落,下飞机,排队准备接受海关的询问。

一切都是那么平常,但是没想到轮到他的时候,海关人员接过他的护照,敲了几下键盘之后竟然拒绝他入境,而那时,他还没跟海关说上一句整话。

据海关的解释,电脑资料显示这名中国游客7月份在欧洲旅游时,留下了“不文明游客”的记录,因此海关工作人员决定拒绝他入境。至于这个“不文明游客”到底在欧洲做了什么事,为了保护个人隐私,工作人员并没有透露。

虽然我们不知道他的不文明记录到底是什么,但是海关工作人员是有权利根据这个,来判定他的入境可能给美国的公共安全带来威胁,从而拒绝其入境。

十、与签证目的不符

一个年轻的女子持旅游签证来到美国。

她本来的计划是去夏威夷找个水果农场待上三个礼拜,期间把附近的景点玩一玩,然后再去洛杉矶,西雅图玩一下,最后再去加拿大的。

所以理所当然的,她在入境表格的地址一栏写下了那个夏威夷水果农场的地址。在过海关的时候,工作人员问她去那个农场干什么?你们是怎么联系上的?姑娘回答:“我是去参观的,在WWOOF网站认识的。”

结果听了这句话,工作人员的脸色就不对了。

然后随便说了几句,就把姑娘带到小黑屋了,还叫来一个会说中文的工作人员给姑娘解释,最后的结果就是要她马上飞回国。

问题出在哪?原来就仅仅因为女生说的那句“我是去参观的,在WWOOF网站认识的。”原来,那个WWOOF的网站,是一个帮助世界各地的农场招募志愿者的网站。

因为旅游签证是不能牵扯到任何工作的,志愿者也不行。因此,这个年轻女子被海关认为与签证目的不符而遣返。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