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申请移民加拿大撒了谎 11年后儿子恐被遣返(图)

发表:2019-06-23 05: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亲申请移民加拿大撒了谎 11年后儿子恐被遣返
一父亲11年前申请移民加国时撒了谎,11年后他儿子面临被遣返的命运。(图片来源:GEOFF ROBIN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23日讯】加拿大卑诗省枫树岭(Maple Ridge)一名印度裔男子,因为自己的父亲早年申请移民撒了谎,隐瞒犯罪事实,导致他现在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据加国无忧引述加拿大英文媒体CBC报道称,2008年4月,印度移民Darshan Singh Sidhu在温哥华国际机场登陆时,向移民官声称自己从未有过犯罪纪录。与他一同移民的是他的妻子和时年25岁的儿子Barinder。

但其实Darshan撒谎了。他曾因一宗杀人案被定罪,当时正在保释期。

这宗杀人案件发生在2000年,死者是一名印度女子,名叫Jassi Sidhu,时年25岁。要提一下的是,Jassi属于加拿大居民。那一年,她违背家庭的旨意,嫁给了印度一位贫穷的人力车夫。她与新婚丈夫在印度旁遮普邦遭到一群武装男子的袭击,Jassi惨遭杀害,尸体被抛入一个沟渠。

其中两名凶手嫌疑人,是Jassie的叔叔Surjit Singh Badesha和母亲Malkit Kaur Sidhu,这2人当时也拥有加拿大居民身份。不过,去年,加拿大政府已经将两人遣返回印度。今年1月,两人在印度Malerkotla法庭上庭上,头上被罩上黑布袋。

而Darshan是涉案七名男子中的其中一人,他在印度被捕,2005年被定罪,判处终生监禁。之后,Darshan上诉到印度最高法院,于2015年获改判无罪。

然而,Darshan在2007年假释期内申请加拿大永久居居时,他的杀人罪名仍然有效。换言之,如果他真实地说明自己的犯罪记录,他和家属都不会被批准移民加拿大。

目前,Darshan已经返回印度,但是由于向签证官撒了谎,父亲的过错可能要由儿子来承担。

首先,这宗遣返案很特殊,因为主申请人已经离境,而且似乎无意再返回加拿大,所以他本人从未接受入境许可的听证。

其次,他的儿子对父亲的罪行是知情的,而且刑事定罪是加拿大移民官的一个重要考量因素。即使父亲从未接受移民听证,儿子也有可能被遣返。

此案的核心是《移民和难民法》下隐瞒“与相关事件有关的重要事实”,包括犯罪行为。

据报道,这一案件先后经历了移民局听证、移民局上诉听证,联邦法庭覆核,以及最新的联邦上诉法庭裁决。

移民局的两次听证都认为,没有证据显示,儿子Baringder知道自己有责任提供父亲的犯罪事实。但是联邦法庭驳回,下令儿子Baringder必须接受听证。

联邦上诉法庭在最新的裁决中再次确认了裁决,强调Baringder不能逃避入境许可的听证。法官Judge Eleanor Dawson指出,否则的话,只要主申请人帮忙家人移民后离开加拿大,逃避入境许可的听证,他的家人就不会被遣返。这是破坏加拿大的移民程序。

目前还不清楚Baringder是否会对联邦上诉法庭的裁决,再上诉到加拿大最高法庭。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