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中国80后讲述美国的留学生活(图)

发表:2019-07-29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个80后的中国留学生讲述了他在美国生活观察到的一些方面,特别提醒对同胞要小心……图文无关。
一个80后的中国留学生讲述了他在美国生活观察到的一些方面,特别提醒对同胞要小心……图文无关。(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7月29日讯】不少中国学生都到美国留学生活,那么每个人所处地方不同,看见的事物便不同。如今一个80后的学生讲述了他在美国生活观察到的一些方面。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该学生表示:首先从生活中最简单的饮水说起,在美国的生活中,人们是习惯于喝冰水的,连直接喝自来水也是很常见的事情。这对于中国人来说是很难适应的事情,我初到美国的时候,就饱受这个问题的困扰,甚至会因为能够喝到一杯热水而感到格外的开心。

其次,讲一下在美国的华人群体。华人在美国属于比较大的族群,所以当我经过美国街头时,经常会看到成群结队的华人。不过当大家在美国生活,对同胞感到亲切之同时,也要一定程度上进行防范,因为被同胞坑的留学生实在是太多啦!

接着说一下美国的物价。当我们到美国之后,通常第一件事就是去超市买生活必需品,而美国的生活用品还是很便宜的,只是比较单调,品牌和样式都比较少。

然后就说了。作为来自餐饮大国的人,到美国后,简直是无力吐槽了。美国的速食店很多,可是长期吃的话,华人一般会吃不惯,中餐店也有,但是比较少,且味道上总觉得不如国内的好吃,价格也贵。

说完吃,我们在聊一下。美国人在居住方面是非常分散的,市区通常很小,类似中国三四线城市规模大小的地方,就已属于很大的城市了,而且通常餐饮、购物与娱乐的地方,会离市中心很远,这一点跟中国正好相反。

接下来是医疗。美国的医疗很贵,这已经是大家的共识了。有次我有点轻微中暑,然后去医院挂急诊,先后有三个医生过来查看情况,随后就给打了一针,收费1200刀!要知道在国内,轻微中暑只需要一瓶的藿香正气水就够了。

最后我们再谈一下美国教育。美国大学生的含金量是非常高的,这也是因为在美国,只有30%的人有机会读大学。在美国,大学生意味着至少一份体面的工作。

然而,美国教育的槽点就在于,上大学所需要的费用真的很多,不少大学生都是依赖贷款与奖学金的才能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