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专家精选排毒法 助你替身体排毒(组图)

发表:2019-07-2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糙米有比白米高出6倍的食物纤维,能预防、减缓便秘。
糙米有比白米高出6倍的食物纤维,能够预防和缓解便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我们所处的世界处处都是毒素毒素是导致人体罹患各种疾病和老化的一项重要因素,建议最好每天都做些有益排毒的作为,因为你根本不可能全身而退,所以,最好让以下这些有益排毒的活动成为你生活中的一部分:饮食排毒和运动排毒。

(一)饮食排毒

1、糙米

稻谷脱去稻壳后的果实便是糙米,由皮层、胚乳和胚三部分组成。糙米的皮层包括果皮、种皮、珠心层和糊粉层,这些皮层组织富含维他命、矿物质与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加速肠道蠕动,软化粪便,预防便秘和肠癌。

糙米有比白米高出6倍的食物纤维,能预防、减缓便秘。人体排便除了排出食物残渣以外,血液中多余的汞、胆固醇、食品添加物等有害物质也能一起排出,经常吃些糙米可以摄取膳食纤维,也能帮助身体排毒,再多吃些蔬果,多运动,便能远离便秘。

2、魔芋豆腐

魔芋有“去肠砂”之称,魔芋豆腐中含有束水凝胶纤维,可促进肠道的蠕动,减轻肠道压力。此外,魔芋豆腐中的膳食纤维能在肠壁上形成保护膜,缩短食物在肠道中的停留时间。

3、绿豆

绿豆是中医常用来接触多种食物或药物毒素的一味中药,绿豆里的蛋白、鞣质和黄酮类成分可和很多毒素结合形成沉淀,使其不易被胃肠吸收失去毒性,从而达到解毒作用。

常吃绿豆能帮助排除体内毒素,促进肌体正常代谢,绿豆汤是排毒养颜的佳品,如果在绿豆汤中调入蜂蜜饮用,排毒养颜效果更好。

4、奇亚籽顺畅饮

在蔬果汁中加入奇亚籽饮用,有助于改善便秘的症状。
在蔬果汁中加入奇亚籽饮用,有助于改善便秘的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除了摄取大量蔬果,亚麻籽粉和奇亚籽粉也是补充纤维素的好选择。在蔬果汁、蔬果奶昔和椰子水中,放入1汤匙的奇亚籽(需用奶泡机搅拌30秒,避免奇亚籽浮在饮品表面),能帮助你排便,改善便秘的症状。

奇亚籽顺畅饮配方:2汤匙的奇亚籽或亚麻籽粉,搭配6盎司的水,拌匀后,静置10分钟即可饮用,饮用的时间为每天吃完晚餐以后。

(二)运动排毒法

排毒浴

皮肤是身体最大的器官,也是你体内排毒系统的主要部分。泡个泻盐浴可以帮助你由皮肤吸收更多碱性矿物质,浴后觉得非常舒服。

泡澡方式:每天晚上,在浴缸里放入2杯泻盐和1杯小苏打,并注满你所能忍受最热的水,滴8滴你喜爱的精油(薰衣草、尤加利、柠檬精油等均可)。泡个20分钟,让你自己出点汗。泡完澡后,裹条浴巾,再稍微在浴室里待一下,让自己流出更多的汗水。结束后,你应该会觉得非常放松、舒畅,一夜好眠。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