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牢记“吃2豆 喝3茶” 让你健康无烦恼(组图)

发表:2019-07-02 0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绿豆能清热解暑,排出体内的垃圾和毒素,让我们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绿豆能清热解暑,排出体内的垃圾和毒素,让我们远离心脑血管疾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越来越注重养生,都希望身体强健,更加长寿。实际上,炎热的夏季可以说是养生的关键期,这个季节气温比较高,有利于我们通过流汗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对身体的养护是很有帮助的。

不过,夏天是比较湿热的,难免会有人因为湿气或暑气入侵体内而生病,这就需要我们通过食疗来调理身体了。夏天到了,牢记“吃2豆、喝3茶”,让你健健康康无烦恼!

首先,我们来说一说“吃2豆”,看看这两样东西究竟是什么呢?

夏天吃红豆和绿豆

红豆既能清心火、养心,也能补心血。
红豆既能清心火、养心,也能补心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红豆

红豆的含铁量是非常高的,红豆既能清心火、养心,也能补心血。其粗纤维物质丰富,临床上有助降血脂、降血压、改善心脏活动功能等功效,同时又富含铁质,能行气补血,非常适合补心血,也有补充气血的功效,可以让脸色看上去更显红润。经常吃红豆,还能够帮助我们增强身体免疫力,对体力方面的强化也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很多人在夏天的时候胃口不是很好,总是吃不下饭,多吃红豆是可以有效促进食欲的。如果你经常待在空调房里,难免会出现体内湿气过重的情况,每天吃上一些红豆,可以起到很好的祛湿效果。

2、绿豆

绿豆味甘、性寒,无毒,入心胃两经,具有清热消暑,利尿消肿,润喉止渴及明目降压的功效,对中暑与咽喉炎等有不俗的疗效,因此是民间常用的消暑食品。

绿豆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并且有助于人体的血液循环,从而有效排出残留在体内的垃圾和毒素,让我们远离心脑血管疾病。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每天都要补充大量的水分。比起凉白开,下面这3种茶或许对你更为有益。

夏季喝3茶

1、薄荷茶

薄荷茶在夏天是消暑提神的良药,可以帮助我们去除体内的火气。如果你在天气炎热的时候感觉精神不佳,或者有中暑的前兆,就可以喝上一杯薄荷茶,它能够起到很好的缓解作用。

2、蒲公英茶

在夏季,很多人都会出现肝火过盛的情况,时不时会有咽喉肿痛的困扰,不仅嗓子不舒服,说话做事也比较无力。

蒲公英有清热解毒的功效,还能很好地养护肝脏,如果你坚持每天喝上一杯蒲公英茶,这种不适感就会减轻很多,对你的身体健康只会有益无害。

3、苦荞茶

随着气温的上升,我们难免会有心烦气躁的困扰,感觉做什么事都不顺心,也很容易动怒,这会给我们的身体健康带来不利影响。而苦荞茶不仅可以帮助人体排毒,还有安神静气的功效,能让我们轻轻松松度过这个夏季。

如果你能重视起夏季的养生,经常吃以上这几种食物,健康长寿必将与你常相伴。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