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派出所长涉巨额诈骗被诉 个人账户流水账达53亿(图)

发表:2019-07-28 16: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建派出所长涉巨额诈骗被诉个人账户流水账达53亿
福建省宁德市福鼎边防大队的副大队长雷洪亮。(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28日讯】被标榜为“警界模范”的福建省宁德市福鼎边防大队副大队长雷洪亮,涉嫌诈骗罪公诉,其控制的15个银行账户流水就高达53亿元。

《中国经营报》7月27日报导,2017年10月16日,雷洪亮到案,一起由一名基层派出所所长导演的骗局由此曝光,目前案件仍处在相关程序当中。雷洪亮被指控以“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诈骗2.9亿元资金。

仅在2015年~2017年,雷洪亮控制的15个银行账户流水账就高达53亿元。讽刺的是,在此期间,雷洪亮一路升迁——不仅从福鼎最偏远的边防派出所,调任至福鼎条件最好的秦屿边防派出所,并升任福鼎边防大队副大队长。同时,他曾连续两年获得了综合工作考核个人优秀、个人三等功等嘉奖。

起诉书显示,2015年1月到2017年12月期间,雷洪亮在担任福鼎市秦屿边防派出所所长期间,违规经商,签下巨额债务,为偿还个人债务,隐瞒已严重资不抵债的情况,虚构经营海鲜生意、合作投资宁德核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核电”)废旧物资回收等业务需要资金周转等事由,以支付高额投资利润、许诺高息等方式向他人借款,骗取被害人陈楷、陈剑野、陈以玲等人2.9亿元,并将钱款用于支付高额利润及支付本息。

雷洪亮涉嫌合同诈骗罪被福鼎市公安局侦查终结,于2018年3月29日被移送福鼎市检察院审查起诉。福鼎市检察院曾先后两次退回补充侦查,并三次延长审查起诉期限。2018年11月23日,宁德市检察院提起公诉,截至目前案件仍未进入公开审理。

在涉案的40余名受害人中,与宁德、福鼎边防系统有关的为13人。在31名证人当中,与宁德、福鼎边防系统有关的达17人。

涉案人包括中共福鼎市建设银行边贸支行行长喻仁标、前中共福鼎边防大队大队长陈晖,以及时任中共宁德边防支队副支队长何新光,他于2016年转业至中共宁德人大供职。

上述报导引发网民关注和热议。

有网民质问:“这厮背后有多少妖魔抬着这只小鬼?”也有网民讽刺:“官员财产公开为什么行不通?一、怕吓着大众。二、怕吓着同伙。三、怕吓着老外。四、怕以后互相攀比。”

还有网民说:“只要官员财产公开,看看那些触目惊心的数字,小粉红们自己就首先反水。所以在个人信息系统如此发达的今天,反腐喊破喉咙,也仍然不敢真正公开。”

责任编辑:清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