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女童半空救妹 叙利亚悲歌写照(图)

发表:2019-07-28 09: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陷在瓦礫堆中的莉涵(Riham)伸出右手,揪著將要墜入瓦礫堆下妹妹的衣服
陷在瓦砾堆中的莉涵(Riham)伸出右手,揪着将要坠入瓦砾堆下妹妹的衣服。(图片来源:Al Jazeera 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7月27日讯】24日,叙利亚政府军针对西北部伊德利布省(Idlib)的一个城镇埃里哈(Ariha),进行致命的轰炸,SY24摄影记者谢赫以照相机纪录了千钧一发的一幕。有一栋被轰炸的房子眼看就要倒塌了,此时一位5岁女童,用小小右手拚命想要抓住即将坠入瓦砾堆下的婴儿妹妹,此景成为这场残酷冲突最新写照。

根据外媒报导,从叙利亚新闻网站SY24刊登的照片可看到,陷于瓦砾堆中的莉涵(Riham)伸出了右手,揪着将要坠入瓦砾堆下妹妹的衣服,当时她们的父亲在后方,也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一切发生。

谢赫(Bashar al-Sheikh)表示,当我到那里的时候,小孩已经陷在瓦砾堆中了,她们的父亲试图救孩子,而非常痛苦地惊呼哭泣。

当时这一家人从即将倒塌的建筑5楼侧边掉了出来,陷于瓦砾堆中的莉涵,当时试图要营救2个妹妹,但不幸小姊妹还是双双坠楼,随后莉涵和妹妹被送医治疗,最后莉涵因为伤重而不治,而她的妹妹也受了重伤。另外,她们的母亲也丧生在这起空袭中。

叙利亚政府军针对西北部反对势力所掌控的地区展开空袭行动,此次遭到空袭的地区有:伊德利布省、阿勒坡省(Aleppo)及哈玛省(Hama)等。25日,叙利亚社会运动人士和救援人员指称,又有包括3位小孩在内的至少10位平民身亡。

伊德利布省在经历了8年的残酷内战后,成为反对势力的最后据点。去年9月17日,土耳其和俄罗斯签署了索契(Sochi)协议,以降低紧张情势及避免伊德利布省爆发新冲突。

双方同意于叙利亚政府军和武装反对势力之间,建立一个纵深15至20公里的非军事区,而希望激进反对势力能够撤出当地,促使进一步落实叙利亚停火,以避免有300万居民的伊德利布省,发生更严重的人道危机。可是该协议从来不曾完全落实过,因为反对势力的战士们,拒绝撤离此缓冲地带。

虽然已经达成上述的国际协议,但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政权及结盟的俄罗斯部队,仍然从今年4月底起就对伊德利布升进行高空袭行动。根据联合国上周的统计显示,至少已经有350名平民死亡,及约有33万平民遭逼迫逃离自己的家园。

6月,联合国官员指称,叙利亚与俄罗斯部队可能会蓄意锁定伊德利布省的医院及学校,展开袭击行动,借此来恐吓当地平民,以促使他们逃离当地。

23日,美国国务院表示,叙利亚与俄罗斯蓄意针对民用基础设施攻击的作法,可说是威胁政治进程的“拚死一搏”。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