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视察大潜艇 韩国将打造“准航母”(图)

发表:2019-07-25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4月2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会面。
2018年4月27日,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举行会面。(图片来源:KOREA SUMMIT PRESS 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5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近日视察了一艘新建造的大型潜艇,这可能显示了朝鲜潜射弹道导弹项目的持续发展。与此同时,韩国军方称,未来将建造两艘3万吨级两栖攻击舰,并搭载F-35B战斗机。

据美国之音引述朝中社星期二报道,金正恩在视察时说,朝鲜东西靠海,潜艇的作战能力是国家防卫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朝中社没有描述潜艇所载武器系统的类型,也没有描述金正恩视察的地点和时间。路透社说,朝鲜拥有庞大的潜艇舰队,但只有一艘已知的能够携带弹道导弹的试验阶段潜艇。

朝中社网站上刊登了金正恩视察这艘潜艇的几张照片。分析人士说,这艘新潜艇的体积表明,其设计目的是最终可以携带导弹。

朝鲜在潜射导弹项目上正在取得快速进展。经过几年的发展,朝鲜2016年成功地从潜艇上试射了一枚弹道导弹,同时也在进行洲际弹道导弹项目。

在与美国和韩国进行去核化谈判时,金正恩宣布暂停试验洲际弹道导弹和核武器。

金正恩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6月30日在朝韩边界板门店会面时同意进行工作级别的核谈判后,但美朝双方的对话此后一再推迟。

川普说,会谈可能在接下来的两到三周内举行。美国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周二抵达韩国,与韩方安全官员会晤。

韩国将建造2艘“准航母

另据韩媒消息,韩国军方称,未来将建造两艘3万吨级两栖攻击舰,并搭载F-35B战斗机,以增强韩国军力。

这种型号为LPH-II的两栖攻击舰飞行甲板长250米,除了可以搭载16架F-35B战斗机,也可以运载3000士兵和20辆装甲车辆,具有很强的作战能力和多任务能力。

外媒称这是韩国为了应对现在邻国“军力扩张”的一个举措。另外现在虽然半岛局势趋缓,但是随着韩军收回战时指挥权,对美军的依赖也将逐渐减弱,缺乏海基空中力量的弱点也会暴露。

发展航母不管是从技术上还是价格上,对绝大多数国家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于是,一些国家退而求其次,寻求发展“准航母”这个低成本的方案。两栖攻击舰是现在的一个发展潮流,相对于航母,它优点很多。

首先,是造价便宜。换算成美元大概是25.5亿美元一艘。其次,技术上相对简单。两栖攻击舰没有弹射系统也不安装滑跃甲板。再次,两栖攻击舰可以适应不同的作战任务。

既然两栖攻击舰有这么多好处,为何近几年才爆红呢?

这就要提到里面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了,那就是F-35B战斗机。这是两栖攻击舰现在被称作准航母的关键因素。因为两栖攻击舰没有弹射装置和滑跃甲板,普通的战斗机连正常起飞都无法做到,所以只能使用短距/垂直起降战机。

在F-35B出现以前,能够短距/垂直起降的战斗机极少。而F-35B横空出世后,局面就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值得一提的是,F-35B的降落是电脑控制,飞行员只需按几个按钮。

有人认为两栖攻击舰没有预警机,难以充分发挥隐形战机的能力,但事实上,F-35就可以看作是一架隐形的具备超音速飞行能力并且有武装的预警机。

即便没有专门的预警机跟随,通过网络连接和信息共享,两栖攻击舰上指挥中心一样可以获得详细的敌方信息。所以,依托F-35B的能力,3万吨级的准航母就可以发挥出相当强悍的战斗力,说起来,这可以说是另一种意义上的弯道超车。

责任编辑:吕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