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涉上千件智慧财产窃案 FBI展开调查(图)

发表:2019-07-24 1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24日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瑞伊(Christopher Wray)今天表示,联调局目前正在调查约1000件与智慧财产权有关的窃盗未遂案,而这些案件,几乎全与中国人有关。

在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Senate Judiciary Committee)中,瑞伊表示:“目前对美国构成严重的反情报威胁国家里,再没有比中国更严重的了……而我这不是随便说说。”

瑞伊说:“我在此发言的同时,全美各地可能有1000多起的调查与美国智慧财产窃盗案有关,无论是经济间谍或是反扩散,这些源头几乎全指向中国。”

瑞伊并提到:“中国在这方面所带来的威胁让人伤透脑筋,因为它们深远、多样,而且广泛……当然无庸置疑的,这是我们所有人的首要之务。”

联邦调查局的行动其来有自,不管是基于商业因素,或是为了取得国防机密,因为协助中国窃取美国企业机密,导致被逮捕的人数,在近几年呈现大幅增加的趋势。

在这当中,最出名的,莫于过近来遭到热议的“千人计划”。这项计划源起于2008年,由大陆多部门联合发起,目标是延揽一千名海外华裔尖端人才,包括著名大学、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国际知名企业专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的人才等。(相关新闻:中共为何要搞“千”人计划?

被“千人计划”高薪吸引的华裔超过6千人,这些人由于接受了北京当局的利益,所以会借由各种方式,鼓励海外华裔专业人才想尽办法,把先进技术、科研结果及盗取的美国科技情报带回大陆,并提供奖金。(相关新闻:FBI在行动 “千人计划”变“入狱计划”

川普政府认识到北京当局的“千人计划”所衍生的知识产权的盗窃问题加剧后,美国对中国研究人员的签证政策也开始收紧。

身为美国主要科学机构的能源部,在今年6月更直接采取行动,禁止旗下研究人员及承包商参与中国“千人计划”,如果有跟外国政府合作招募人才计划的相关人员及承包商,都必须公布相关讯息。其中从事涉及国家安全敏感计划的员工,更必须切断与外国政府的关系或辞职,以保护美国竞争优势和国家安全。

瑞伊认为,北京当局“不仅利用政府官员,还动用私营部门实体和非传统的(科技与情报)收集器等,靠着窃取爬上经济阶梯,占我们便宜,更试图在这里进行世代之战。”

最后瑞伊也特别澄清,自己的发言是针对北京当局,与全体中国人民无关,当然也与这个国家的华裔美国人无关。

责任编辑:戴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