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有趣的面试问题(图)

发表:2019-07-21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企业在选拔人才的时候,面试是一个普遍被采取的方式。
企业在选拔人才的时候,面试是一个普遍被采取的方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在21世纪的现代社会里,竞争十分激烈,想找个工作,常常都要通过重重面试。如何能在许多面试者中脱颖而出,除了实力以外,对许多事的态度及看法,也常常是面试官考虑的重要因素。

毕竟现在的工作分工极为细密,如何能在职务中找到适合的人选,也常常是面试官考虑的重点。

目前企业选拔人才的机制,也已经十分成熟。对一个企业来说,他们看重的是被录取者的个人能力、心态、行为方式、以及是否能随机应变,解决职场各种突发问题的能力。毕竟工作不是一成不变,能应付各种临时状态,才是公司眼中的好员工。

而企业在选拔人才的时候,面试是一个普遍被采取的方式,问题则包罗万象,有专业,也有一些临时应变的题目,用来了解应征者的人生观、心理状态等。

有间公司在面试时,里面就有这么一道题目:在一个大沙漠之中,你身上只剩10瓶水。但是很不幸的是,其中9瓶都是有毒的,那么你该怎么办呢?

三位只差通这一关,就会被录用的职员,针对这个问题,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每个人的回答都各有特色,尤其是最后一个应征者的回答更是有意思。

第一个面试者是这样回答的:如果命中注定遇到这样的情况,那实在也想不到什么好的办法。但又处于口渴难耐的情况下,只好下决心拿一瓶水喝掉解渴的,生死听天由命。这个回答给人的感觉比较平淡,甚至让人怀疑应征者可能也没多想是否有其它可能性。

第二位应征者则是这样子回答的:既然让我带着十瓶水,还知道其中九瓶有毒的话,那我肯定会知道哪一瓶是可以喝的。这个回答,感觉就像是坊间的脑筋急转弯,但也显示出应征者的理智。

最后一位求职者,他也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如果自己还能分辨方向的话,那么他一定会靠着强大信念与毅力走出这个沙漠,一瓶水都不碰。因为这就像人生,必须勇敢面对,不能被眼前的困难吓倒。

最后,面试官录取了这个人,因为他明确表达出自己积极、乐观、自信的想法,也感染了在场的面试官。毕竟,每个公司都希望员工做事积极,不要像机器人一样,一个指令一个动作,完全不懂变通。

当然,三个人不能说谁对谁对,每个人的观点本来就会有所不同,有人选择听天由命,有人则是从理智的角度上探讨这个事件,而有人则是更积极的面对那样的困境。

只是自信不是坏事,自负就不是好事,过度自负,有时反而会把整个公司的发展带到危险的方向。

亲爱的读者,如果你是面试官,会想录取哪一位应征者?如果你是应征者,又会怎么回答这个问题呢?欢迎在底下留言与大家分享哦。

责任编辑:皇辅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