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搞「扶贫」建高尔夫球场、跑马场、独门别墅(图)

发表:2019-07-20 00: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別墅
五云山上的部分别墅(网路图片)

【看中国2019年7月20日讯】河南郑州上街区的五云山,以前是农村,有河南郑州市民举报信,10多年前政府搞扶贫开发,打造“奥伦达部落”项目,建起了跑马场、高尔夫球练习场、独栋别墅。农民都搬下山了,有关部门却在山上铺设“扶贫路”,一直通到跑马场、别墅区。

河南郑州市民举报信

近期,有河南郑州市民向媒体举报称,郑州上街区的五云山,以前是农村,10多年前政府搞扶贫开发,将山区5个自然村整体搬迁,一会说是搞市民公园,一会说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观光农业,后来又说搞商业旅游开发。

可如今,开发商正在五云山上打造“奥伦达部落”项目,建起了国家明令禁止、严格控制的跑马场、高尔夫球练习场、独栋别墅。更令群众不满的是,农民都搬下山了,有关部门却在山上铺设“扶贫路”,一直通到跑马场、别墅区。而且,山上诸多关卡,普通群众不能随便出入,五云山的市民公园、观光农业园没建成,倒变成了私家领地。这些乱象希望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

据法广引述大陆媒体报道称, 五云山用扶贫基金建私人高尔夫球场、跑马场、独门别墅,名为“奥伦达部落”的项目,实际是当地政府使农民让路给富人享乐的“扶贫项目”。

高尔夫球场

在五云山山顶的一处“有氧运动中心”附近,有一块偌大的草场藏于山林之间,并且清楚地听到击球声。

从“有氧运动中心”前台,透过后门窗户,能看到有人正在挥杆发球。

“有氧运动中心”,从中心的后门直通一个三层小楼:三层小楼的二、三层是开放式的,前半部分被隔离成20个和高尔夫发球台一模一样的区域,后半部分设有沙发、茶几;整个三层小楼面对的是一个偌大的草场,放眼望去,地势起伏,其中还有池塘、零散的果树,和高尔夫球场的布置有相似之处;二、三层的楼梯被屏风挡住,可是推开屏风发现,装球的球盘被垒得很高,地上摆放着“高尔夫练习场安全提示”等牌子;二层一个房间里面堆放有高尔夫发球台的地垫、显示发球距离的标牌,门上还挂着一大串钥匙;一层的楼道里摆放着几大筐高尔夫球。楼顶上有一个滚轴,可以直接将高尔夫球运到各个楼层。

莱蒙多马场

山上的跑马场名为:“莱蒙多马场”,法广还报道说,今天在中共反洋名运动下,已经犯了政治不正确罪名。据马场工作人员、马术教练透露,目前这里有23匹马,只有在山上有房产的业主或者会员才能在这里消费,每月来消费的约有100人次。

一位“奥伦达部落”安保人员介绍,这里就是此前曝光的跑马场,现在已经拆除。现在是“通用航空临时起降点”。

也有媒体曝光过五云山山顶上的跑马场问题。对此,郑州市上街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副书记杨向东表示,之前的跑马场的确存在,但早就整改到位,全部复垦了。

此前曝光的跑马场确有整改,非杨向东所说的“复垦”。

奥伦达部落——别墅

五云山上,“奥伦达部落”项目已规划建设卢卡小镇、科罗蒂小镇、梧桐墅、五云湖畔等多个楼盘,房屋超过1300套(栋),其中接近山顶、最早开发的是卢卡小镇。

卢卡小镇,掩映在山林中,有成片的高密度别墅,不少是独门独院、四面采光、地上两至三层、带庭院。有些还正在建设中,工人正在施工,水泥、木材等建筑用料堆放在现场。据郑州市上街区房管中心副主任马建玲介绍,截至目前,在卢卡小镇这一个楼盘上,已核发96批次、344套房屋的预售许可证。“奥伦达部落”售楼部工作人员介绍,卢卡小镇的房屋已经售罄。

利用扶贫资金修路,有关领导声称:“完善基础设施,对方便村民出行、提高土地价值,都是有好处的。”

可是,山脚下“入园须知”的牌子,明确写道:“奥伦达部落会员凭会员卡即可入园并在园区各消费场所行权消费”“社会车辆入园请出示入园通行证,否则谢绝入园。”

 

责任编辑:茜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