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人钱财诬蔑神灵 奸诈用心神鬼不容(图)

发表:2019-07-16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骗人钱财诬蔑神灵  奸诈用心神鬼不容
只为得利而诬蔑神灵骗人钱财,神鬼最不容这种奸诈用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间之人以为只要对自己有利,即使诬蔑神灵骗人钱财也无关紧要,殊不知这种奸诈用心最为神鬼所不容。

县衙小吏骗钱财 进来多少失多少

过去在清朝献县的县衙内有一个官吏姓王,他对大清的刑律诉讼条文极其精通,而且善于通过巧立名目来收取当事人的钱财。不过有意思的是,每当王姓官吏稍微有点积蓄时,必定会发生一件意外事故将他积蓄的钱财耗去。

当时献县的城隍庙内有个道童,有一天夜静更深,他还在庙内行走,这时他看见有两个鬼吏正在手持帐簿核算帐目。其中一个鬼说:“他今年的积蓄比较多,该用什么办法将其勾销掉呢?”说完就低头沉思起来。另一个鬼则说:“一个翠云就足够了,用不着再去用其他麻烦曲折的办法。”

由于当时人们在半夜三更经常会在城隍庙中遇见鬼,这个道童也早已经司空见惯而见怪不怪了,因此即使看到这两个鬼在核帐也并不感到害怕,只是不知鬼所言的翠云到底是谁,也不知小鬼到底要将什么人的积蓄勾销掉。

过了不久就有一位名叫翠云的妓女来到了献县,而且很快就博得了县吏王某的超常溺爱。王某在翠云身上起码耗费了八九成积蓄,而且还染上了恶疮,所以另外又破费了许许多多医药钱,等到病疮痊愈,所有积蓄几乎都已经荡然无存了。

有人对王某平生巧取的钱财作了一个估计,结果发现,仅仅屈指可数的巨额款项,就大约有三、四万金了。后来王某发狂疾而暴死,最后家中竟然连买一口棺材的钱也没有了。可见用心不正而所得之钱不是自己的,故早晚都会被夺走。

为己风流诬蔑神灵 人心险恶终得报应

清朝年间,有一对表兄妹由于有了男女之嫌,后来女方就有了身孕,结果被母亲所觉察。于是女子谎称每当夜晚经常有一个巨人来压在她身上,她还对母亲说那个巨人的身体非常沉重,整个人看上去皮肤颜色黑黑的。

母亲听了以后说:“这个必定是泥塑的神像来兴妖作怪。”于是给了女儿一根彩色的丝线,叫她等那巨人来的时候,暗地里系在他的脚上。结果这个女的偷偷地把彩色丝线给了她的情人,让他将彩色丝线系到了关帝祠周将军塑像的脚上。

后来母亲在关帝祠看到了周将军塑像脚上的彩色丝线,就当即把那周将军塑像的脚几乎打断了。后来等到这对表兄妹再度幽会时,他们在恍惚中忽然看到周将军赶来猛烈击打他们的腰,结果这对男女竟然一起直僵僵地躺在地上而起不来了。

人们后来知道了这件事后都说:“这就是污蔑神灵的报应啊!”这对男女既要享受风流,又要嫁祸他人,能想出这个办法就已经是够奸恶了。神灵是最忌巧用人心来作恶的,因此他们尽管算尽了万种机关,结果反而算到了自家身上,这就是天道的体现。

而神灵所憎恶的,主要是他们用心之险恶,而非其表面之行为。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