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贫富差距在加大还是缩小?(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9-07-12 07: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川普总统在肾脏健康活动上(Photo by 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明年美国总统大选拉开了序幕,民主党候选人已经举行了第一波电视辩论会。川普(特朗普)执政两年,美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但几乎所有的民主党候选人都说美国经济其实并不强劲,要说强劲,也是让有钱人更有钱,但穷人更穷,特别是中下层少数族裔生活更惨。他们批评美国社会收入差距加大,这不是经济发展,这是劫贫济富。

真是这样么?实际上,美国低端就业人口收入增长速度是过去十年来最快的时候;少数族裔和大学以下教育程度的美国人失业率是有史以来最低的时候。黑人现在的失业率是6.2%,比白人失业率高出了几乎3个百分点。但是在2008年奥巴马执政初期,黑人失业率较白人高出4.6%个百分点。自从2016年一来,黑人失业率下降速度是白人的两倍。

川普执政的不到两年时间内,黑人就业人口增加了一百万,拉美裔就业人口增加了两百万。新增加的工作机会,有一半是黑人和拉美裔人得到了。黑人女性失业率5%,是1972年来的最低点。只有高中文凭的美国劳动力人口当中,只有3.5%的人失业。

左派们说,很多美国人不得不打两份工维持生计,而实际情况是,有5%的美国人打两份工,这个比例过去十年来基本没变过,但跟两年前奥巴马政府结束时相比,为了生计而打两份工的人数减少了一百三十万。

川普执政期内,普通制造业工人工资增长幅度2.8%,而在前任奥巴马时期,增长幅度是1.9%。

为了赢得摇摆州的选票,民主党人和左派们攻击川普的贸易政策,贸易战让老百姓吃亏。但真实情况是,宾夕法尼亚、俄亥俄、内华达、威斯康星,甚至农业州爱荷华,他们的人均收入增长速度都远远超过奥巴马执政时期。在左派奥巴马执政的八年时间里,联邦基准利率是零,外加美联储大量购买国债,等于是印钞票,这让金融业赚的盆满钵满。

但由于奥巴马执政期间的各种监管条例,大大制约了企业活力,民营企业不敢追加投资,不敢提高工资。因此华尔街赚翻了,但实体经济艰难维持,左派们嘴上讲缩小贫富差距,但他们的政策却造成了贫富差距的扩大。

马上又要大选了,左派们又开始拿贫富差距说事,政客嘛,为了选票什么话都可以说,他们会继续描绘美国贫富差距越来越大,用一个极端的、典型的例子来说事,搞阶级斗争,煽动起一群人的仇恨来争取选票,用种族、性别、文化、价值取向把选民分类,挑起一类人对另一类人的仇恨。他们不会用宏观经济数据,但他们会讲故事,不能晓之以理也要动之以情嘛。我想,咱们华人选民不会上当吧?当初中共干的就是阶级斗争这一套,半夜鸡叫的高玉宝,白毛女喜儿,还有什么罪恶的收租院等等,最后证明,这些故事都是假的,但整整两代中国人却被骗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