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0人被杀 特赦组织:菲扫毒战只是杀戮(图)

发表:2019-07-09 09: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
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8日,人权团体“国际特赦组织”(Amnesty International)公布了菲律宾扫毒战的调查报告。报告中的受访者批指,警方对于被视为涉毒分子的贫民,可说毫无怜悯之心,“警方只是在杀戮”、“若你非常穷,你就死定了”。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国际特赦组织的调查报告,以“他们只是杀戮”(THEY JUST KILL)为标题。这份国际特赦组织的报告中,总共访问了58人,其中包括“法外处决”的目击者、受害者家属及地方官员等人。

在国际特赦组织所调查的20起案例之中,有18起是发生在警方执法行动中;另外的2起受害者,是遭不知名武装分子所杀害,这20起案例中,总共造成27人死亡。

在记者会背板上,以黑底白字印出受访者的话:“目前菲律宾的局面,已经不再安全了。即使是无辜者,亦可能会死亡或轻易地遭以沙雾(Shabu,一种类安非他命毒品)栽赃,民众根本无法安心深夜出门。若有警察质问你时,他们会搜索你的口袋,此时沙雾已在里面了,因为他们会将它放入你的口袋内。他们会杀了你。”

国际特赦组织菲律宾分部主任欧拉诺(Butch Olano)表示,其实,外界无法得知因扫毒战,而被杀害的人数,到底确切有多少?不过,依据菲律宾国家警察总署(PNP)的资料显示,2016年7月至今年5月底,至少已经有6600名涉毒嫌犯被杀,也就是平均每日至少有6人被杀。

国际特赦组织调查结果,扫毒战的受害者,他们几乎皆生活于贫困与边缘化社区。报告中援引一位妇女的说法称:“去年底,她的丈夫被警方杀害,丈夫在生前都必须超时工作,以支撑家中开销,她不懂为何丈夫会遭控是一个大毒贩,只有穷人,警察只想杀害穷人而已”。

国际特赦组织表示,除了痛失家庭经济支柱之外,还得支付东拼西凑而来的葬礼费用,致使贫困家庭更陷入更穷困的泥沼之中。

6月底,菲国警方展开一场扫毒行动之时,流弹伤及嫌犯的3岁女儿,不幸导致女童身亡。对此,前警察总长、参议员德拉罗沙(Bato dela Rosa)却回应称,鸟事难免会发生(Shit happens)的。此语一出,引发外界哗然。

欧拉诺认为,德拉罗沙的这个说法,似乎意谓着如果你很穷,则鸟事就会发生在你身上。

菲律宾警方扫毒执法已经形成一种杀戮风潮了。据民调机构“社会气象站”(Social Weather Stations)的调查显示,约有5100万菲律宾人,都害怕自己将成为扫毒战受害人了。

欧拉诺要求菲律宾总统杜特蒂(Rodrigo Duterte)要立刻停止警方所主导的扫毒战,而能改以重视民众健康及权益的毒品管制措施来取代。

他还呼吁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uman Rights Council)能够通过决议,对于执行扫毒战,而侵犯人权的行径,展开独立、公正及有效的调查;且期盼联合国独立人权专家应该持续监控菲律宾法外处决及违反国际法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