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习近平成孤独战士 刘鹤险成罪人(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7-08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刘鹤(右)被视为习近平的头号经济智囊。
刘鹤(右)被视为习近平的头号经济智囊。(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合成)

【看中国2019年7月8日讯】习近平成“孤独战士”,刘鹤险成“罪人”。王岐山自灭威风?官场忽然不捧习了。再解习近平登大位之谜。北戴河风动,习近平要清党。香港令北京不安。军心不稳封官,传掌绝密军虎被抓。湖北万民抗暴战车竟进城……

习近平成“孤独战士” 刘鹤险成“罪人”

在日本G20峰会,再次出现令习近平难堪的一幕。堂堂大国首领,却在与外国团队会谈前孤独枯等自己的下属团队姗姗到来,甚至还有一次被对方干脆取消会谈。这背后到底有什么不寻常内情?

美中贸易战打打停停。川习会上月在大阪落幕,美中双方重启贸易谈判。有红二代透露,因为贸易战,中南海现在很乱,习近平前后都有人挖坑。

中美贸易战5月初骤然升温,中共一方推翻原来与川普(特朗普)政府协商的条款,导致贸易战骤然升温。此前曾有消息指是因在5月1日的政治局常委会上,韩正跳出来带头反对刘鹤努力达成的贸易协议,导致习近平最后拍板要和美国长期对抗。在上月G20川习会商定重启贸易谈判后,北京翻脸毁约的内幕,再传出新说法。

相关新闻

中南海现在很乱 “红二代”称习前后都有人挖坑

郑中原:习近平外访成“孤独战士”之谜

中美谈判北京毁约新内情:刘鹤险成“罪人”?

王岐山自灭威风?

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7月1日在中南海会见墨西哥外长埃布拉德时,描述自己的工作性质是“礼仪性外交”,引起外界猜测。

王岐山作为习近平的反腐功臣,本来配合习近平肃清江派为主的反习势力,在差点直捣黄龙府捉“虎王”之际,却在中共十九大上退位收兵。王的退位外界认为只是一场权力的交战或政治交易,或因受保党的意识局限制约,最终功亏一篑。据说毕竟王岐山对中国政治经济颇为了解和有一套。但时过境迁,在王岐山担任国家副主席后,主要在国内走走看看,放放空话,有时也到国外看看,但只是半休假性质,代表中共做些假动作,王的存在对于中南海纯属摆设。

相关新闻

王岐山会见墨西哥外长 自认“礼仪式”角色引揣测

官场忽然不捧习了

习近平于2017年10月18日在中共十九大上发表工作报告后,大陆官场一度掀起表忠潮。不过,在贸易战持续升温,习近平本身处于里外不是人的情形之下,这些吹捧离奇消失了。原因何在?

相关新闻

高官一度对习吹捧口号惊人 现在为何悄悄然?

再解习近平登大位之谜

中共元老王震之子王军上月去世,外界多将其葬礼低调与叶剑英之子叶选宁哀荣备至相对比。美媒报导披露,习近平从父亲平反到自己的仕途起步均与叶剑英家族的帮助密切相关,其中有太子党领袖之称的叶选宁一直是其背后的“军师”。

习近平到目前仍没有如外界期待一样放弃以中共一党专制的方式治国,这样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在保党的意识下,中国的腐败势力得以保存和延续。但这并不能阻挡这个党走向衰亡。造成这一格局,从中共十八大习上台时,就似乎有决定性的隐秘原因。

相关新闻

美媒曝习近平仕途背后强势“军师”

内幕:习近平上位再解谜 谁的政治保险?

北戴河风动 习近平要清党

每年的7至8月间,都是被认为是充斥权斗暗战的中共高层北戴河会议会期,并有党内元老介入的传统。北戴河所在的秦皇岛市公安局日前发布2019年旅游旺季道路交通限行通告。而外界对于北戴河会议何时召开的预测,一般是以这类官方“小动作”来观察。

自去年美中贸易战爆发以来,中共高层内斗的传闻不断,去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一度政变传言四起。如今又临近中共高层密会北戴河会议,正当中共建党日之际,中共喉舌在7月1日刊登了一篇习近平的过往内部谈话,重提毛泽东“延安整风”,被认为是又一轮中共惨烈内斗将拉开帷幕。

相关新闻

北戴河会前风动 党媒发习内部讲话要“清党”?

敏感时刻 北戴河提前释放高层密会信号

香港令北京不安

7月1日,又有55万港人上街抗争,创造历史,震撼全球。有评论指出,表面上看似波澜不惊的北京当局,实际上对香港的抗争惶恐不安。近日流出的公安部机密文件显示,公安部要求各地公安厅总动员,严防香港局势蔓延大陆。

经历七一大游行以及立法会“暴力”疑云之后,香港事态引各界关注。日前传出中共政治局常委韩正二度坐镇深圳,向香港特首林郑传达习近平指示“不许流血”,并迫使林郑罕见在凌晨召开记者会。有关消息真假成谜。但多方迹象显示,香港民众示威的民意已深度冲击中共政权,而香港历来本身是中南海权斗前哨战之地。

有媒体报导,中共现任高层及中共退休元老,在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上谈论香港近期因反对修订“逃犯条例”所发生的问题,并认为这“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另外,7月5日,来自北京消息称,北京高层对香港局势感到担心,为此,习近平酝酿对香港整个工作系统展开大检讨,同时严查香港假情报来源。此前港媒透露,北京当局派“探子”混入香港的抗议游行队伍,打听消息,直接向北京上报。

相关新闻

香港令北京惶恐不安 公安部内部文件流出

香港事件震动中南海 习发声?传韩正两度隔岸插手

高层权斗白热化 传北戴河会议将议香港问题

传习近平严查香港假情报 北京酝酿大检讨

军心不稳封官 传掌绝密军虎被抓

一年一度的中共高层北戴河秘密会议临近,同时也是将到中共建军节“八一”,中共军队例行军衔晋升近期拉开了帷幕。中共官方证实,截至目前,中共军队四大军种共新增16名中将,53名少将,涵盖了陆、海、空、火箭军4大军种。而这次晋衔背景是中共军队过去两年来频传将领落马消息,去年“八一”习近平罕见未升上将。

中国大陆微信及微博7月5日热传,掌握中国航天科技、登月计划及空间站等绝密的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钱卫平中将,日前下午开会被带走,并即时押往广州,晚上被抄家,据传涉间谍罪。但消息未获官方证实。

相关新闻

军心不稳频传打虎声 北戴河会前习近平升69将

传掌绝密的军委装备发展部副部长涉谍被捕

湖北万民抗暴 战车竟进城

6月下旬开始,在湖北武汉传出有上万市民上街游行,反对兴建垃圾焚烧发电厂,期间有抗议民众到武汉市政府门口讨公道,结果遭到警方暴力打压,多名民众被打至头破血流。有传出的视频显示,7月5日三更半夜,当局派遣军队战车进驻。

相关新闻

湖北万民上街反对建垃圾焚烧厂 警察暴力清场

民众反对垃圾焚烧 军队战车进武汉被曝光(图/视频)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