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娘煞是什么禁忌 为何不可碰触?(图)

作者:云淡风轻整理 发表:2019-07-01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必看!三娘煞是什么禁忌为何不可碰触?
三娘煞是民间所称的“不吉之日”,亦是一位名叫三娘的女子与月老的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到这一篇文章的标题,你是否心中存疑:何为三娘煞?感觉似乎会造成很不好的影响啊!是的,你没想错!三娘煞即是民间百姓所言的“不吉之日”。三娘还是个专门要破坏月下仙人牵好的姻缘之人。

你可知道,在华人圈中流传了一个说法,那就是:每个月的初三、初七、十三、十八、廿二、廿七,千万不可以办理大活动,也就是不可以设定为大日子,例如:结婚、开市、入伙等等民间甚为重视的大日子。很多已经办理过婚姻大事或是生意人理应都知晓这一个恶煞日子。

只是,三娘煞究竟是何来历呢?它的起源到底是与谁相关,否则怎么会这么让人引以为诫呢?其实这与月下老人的传说有关喔。

传说月下老人不愿意帮一个叫做“三娘”的女子牵红线,最终导致了“三娘煞”的出现。据悉这个三娘长的是如花似玉、倾国倾城,可是三娘不知道做了什么事情,惹怒了月老,掌管人间姻缘的月老自然是不要遂三娘的愿望--嫁一个能够与她厮守终生的如意郎君。即使三娘苦苦恳求月老了好几次,希望月老帮忙牵红线,可是月老始终都不肯点头答应三娘的要求。

时日一久,三娘终成待字闺中的白发婆婆,她独守空房,满心怨怼。日日月月都孤独一人的三娘不知从何开始产生了报复心理,坚决要与月老作对。她不乐意见着人家比她美满、花开并蒂的,妒嫉别人能够出双入对的,就专门去破坏喜事,将对月老的埋怨通通发泄在其他人身上。她搞坏一对又一对新人的美丽姻缘,不愿让人家的爱情顺遂如愿。

由于三娘的心态偏了、曲邪了,成为一个专搞坏人家姻缘的恶人,故与其相关的凶煞日子自当是要避开的,以免当天造成诸事不偕或后事有误,例如未来出现无法幸福、聚少离多,子息缘浅福薄的……。

想结婚的小伙子请注意!在选择订下结婚大日子时,千万千万要避开每个月的“三娘煞”之日,因为这几天真的真的不适合结婚啊。试想,这般与月下老人如此作对之人,怎么可能会想要为人们降临福祉、喜乐呢?

只是,还是有人会选择在“三娘煞”之日结婚,若是如此,当天的新娘将会红气冲天,故新娘在结婚时,就要选用红盖头,同时间也得要撑起红伞喔。

最后,附上民间流传的“三娘煞诗句”:

上旬初三与初七,中旬十三与十八。

下旬廿二与廿七,作事求谋定不昌。

迎亲嫁娶无男女,孤儿寡妇不成双。

架屋庭前无人住,架屋未成先架丧。

行船定必遭沉溺,上官赴任不还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