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离开平壤后 金正恩警告北京莫忘此事(图)

发表:2019-06-24 0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上台后首次访問朝鲜
习近平上台后首次访问朝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陆媒)

【看中国2019年6月23日讯】日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结束了2天的朝鲜访问返回北京。中国官媒强调称,金正恩习近平准备的欢迎规模“超震撼”,还赞扬双方是鲜血凝成的中朝友谊。朝鲜官媒于习离开后发表一篇评论,告诫北京应该铭记日本侵华历史。

6月20日至21日,习近平在平壤进行为期2天的访问,这是中国领导人14年以来,第一次访问朝鲜。当习近平前脚才刚离开,朝鲜党报《劳动新闻》在22日就立即发表评论文章,主要告诫北京应铭记日本侵华历史。

文章中宣称,中朝之间的关系是所向无敌的,因为双方皆曾经受到日本侵略统治。

据《法新社》报导,目前日本、北京、朝鲜及韩国之间的关系,仍然受到20世纪上半叶,当时日本对外扩张政策的深刻影响,使得平壤官媒几乎天天都在批评日本。

22日,《劳动新闻》用5页的篇幅报导了习近平访朝,而且还刊出一篇社论述及,朝鲜与北京的情谊基础,声称朝中之间的关系,是一种所向无敌的友谊,坚定地结合军事同胞情谊和信任。

习近平于访问平壤的前一天,亦于朝鲜官媒发表一篇署名文章,声称北京愿意与朝鲜及有关各方来加强沟通,并共同推动朝鲜半岛问题的对话和协商。中朝两国公民共同反对外国的入侵,且在追求社会主义方面,双方相互支持。

但由于过去一年内,虽然金正恩曾经4度访华,可是习近平却一直拒绝回访。而这次习近平仓促成行,正值是G20峰会“川习会”前夕,因此舆论指称,北京的目的可说路人皆知,主要是为了打出“朝鲜牌”,借此来增加G20“川习会”中能够增加美中贸易谈判的筹码。

中朝“唇齿相依”早已不复存在

韩国媒体刊文认为,习近平这次访朝,显然并不像中国历届领导人那样,只是为了突显中朝友谊外交而已,更多是出于地缘政治的需要,不然习不会仅于朝鲜逗留2天而已。

文章中称,两国在官方宣传中所说“唇齿相依”的中朝友谊,实际上早已经不复存在了。因为早在金日成时代,就已经对北京充满了戒备,一直试图与中国保持距离。

朝鲜骂中国是“千年宿敌”

文章提及,虽然毛泽东派出军队参与朝鲜战争,才让金日成政权得以幸存,可是平壤方面对中方毫无好感可言。特别是金正恩的父亲金正日,他一直试图使两大邻国相互争斗,从而使平壤可以减少对北京的依赖。

因为金正恩进行核武计划,而北京在2017年支持联合国对朝制裁,之后就使两国关系再加恶化。甚至朝鲜对于中方的怨恨,几乎已经达到顶点,还骂中国是“千年宿敌”。

自同年9月起,金正恩对于北京更加发狠,而在该国的内部文件中咒骂北京是“叛徒、帮凶”,还大骂北京当上“青蛙”后,就忘了自己曾是“蝌蚪”的时候。批称中方不讲“良心”与“信义”,更威胁中国将为自己所犯下的过错,付出惨痛的代价。

如今中朝官方却反复宣称“鲜血凝成的中朝友谊关系”,因此有法媒嘲讽,仅在双方面对美国这个共同敌人之时,他们才会体现所谓的“友谊”。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