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批“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上海高官被查 涉江泽民儿子?(图)

发表:2019-06-18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网络图片)
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最近上海市反腐动作频频,已退休12年、年届72岁的前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佘宝庆日前落马,如此“高龄”落马实属罕见。佘宝庆被批“明修栈道搞改制,暗度陈仓行贪腐”,这一说法在落马官员通报中首次出现。有知情人曾透露,上海仪电实际由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控制。

据陆媒报导,6月17日,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原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佘宝庆“严重违纪违法”被立案审查。消息称,佘宝庆被开除党籍、取消退休待遇。5月22日,佘宝庆开始接受调查。

官方批佘宝庆权力观念异化,私心贪欲膨胀,纪律底线失守,把国企改革视为个人发财的绝佳机会,明修栈道搞改制,暗度陈仓行贪腐,等等。

佘宝庆生于1947年,从1972年开始,就一直在上海工作,历任黄浦区手工业局七·二一大学教师,上海金陵无线电厂生产科党支部书记,上海金陵无线电厂副厂长,上海金陵无线电厂厂长,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副总裁,上海仪电控股集团公司副董事长、上海金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07年退休。

上海仪电前身是上海市仪表电讯工业局,上海市国有独资。熟知内情的上海知名律师郑恩宠曾表示,上海仪电实际由江绵恒控制,而江绵恒也透过上海仪电成立不少子公司,例如上海科技网通。

佘宝庆卸任上海仪电董事长后,2008年7月蒋耀接任。资料显示,2003年至2008年,蒋耀任青浦区委副书记、副区长、区长,与江泽民另一个儿子江绵康或有交集。

上海被指是江泽民的政治老巢,江泽民的两个儿子江绵恒、江绵康及侄子吴志明等人长期在上海官场、商界建立了庞大关系网,江绵恒插手几乎所有上海大项目、甚至插手上海市的高层人事安排。

习近平上台后,江派上海帮的势力被持续清洗。2018年1月15日,上海市政协举行十二届四十次常委会议,年近66岁的吴志明未当选十三届市政协委员。

上海前副市长艾宝俊、市政府前副秘书长戴海波、陈旭等江派官员也接连被拿下,上海前市委书记韩正、前市长杨雄等江派大员也都已不在上海官场担任要职。

近期上海官场持续震荡,已有多个官员被查。今年1月16日,交通银行发展研究部总经理李杨勇接受调查。2月25日,闵行区原副巡视员张有为接受调查。

5月17日,松江区副区长陈小锋被查,引起了外界的注意,因为在纪检部门的通报里,陈小锋“已主动向组织交代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