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被国台办赞赏 北市府火速回应(图)

发表:2019-06-13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柯文哲
台北市长柯文哲。(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9年6月13日讯】台北市长柯文哲日前接受台媒访问时,重申“两岸一家亲”与“五个互相”,并强调两岸关系非国际关系,引起不小舆论争议。

中国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12日表示,柯文哲积极正面看待两岸关系,共同追求两岸人民美好未来,“我们表示赞赏”。

安峰山又说,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两岸同胞是一家人,两岸的事是两岸同胞的家里事。只要是对两岸关系的性质有正确认知,秉持“两岸一家亲”的理念,两岸关系就能改善发展,台湾同胞的福祉就能得到改善和保障。

关于今年“上海─台北城市论坛”的有关安排,安峰山还宣称由上海市和台北市来进行沟通。

对此,台北市府罕见火速回应,北市府副发言人柯昱安强调,北市府已得知国台办的回应,今年上海─台北城市论坛,柯文哲仍会秉持“五个互相”为原则,互相认识、互相了解、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与互相谅解,与上海方面进行交流。

“但在此我方也要重申,政策决定的三原则就是民意、专业、价值,北京方面要审慎的思考,台湾人民也极为关注近日香港发生的问题。”

针对安峰山称两岸同属一中,柯昱安表示,柯文哲目前并没有讲“九二共识”或“一个中国”,他的两岸立场就是“五个互相”原则。

另外,针对近日港人发起反送中游行,抗议港府修正《逃犯条例》一事,媒体12日询问台北市长柯文哲,是否要跟香港民众打气。

柯文哲表示,“民主自由都不是天上掉下来的”,记者再问柯这是否凸显一国两制失败,柯回应说,“决定政策的三项原则是民意、专业、价值,通常也不需要跟民意对干,这也是北京要很审慎思考,所有台湾人都睁大眼睛看香港发生什么事,大陆方面要冷静想一下。”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