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CRA开出$1亿天价罚单 华人夫妇6套豪宅遭没收(图)

发表:2019-06-18 0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夫妇 加拿大 罚单
加拿大房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一些加拿大华人喜欢把“买房”当做是一种投资行为,甚至试图通过“买房”偷税漏税,骗取政府退税,并虚报出租房产从中套利。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道,近日,一名多伦多华人会计透露,近几年她的很多炒房客户被查,最终的结果都是要求补缴税款。而拥有两套及以上房产的人,都会被税务局划入审查行列。遭到审查的炒房者不仅要补缴税款,还有可能面临“个人资产”被没收等惩罚。

CRA的最新调查数据显示,过去4年,加拿大卑诗省和安省地产市场中的偷漏税金额超过$10亿。因此,联邦和省政府对此进行严格的审查,目前CRA已经开出了超过一亿加元的罚单,其中单笔罚款最高达$250万。

华裔夫妻偷漏税被罚:6套豪宅、豪车遭没收

据《多伦多星报》报道,52岁的何志范(Chi Van Ho,音译)和49岁的阮清河(Thanh Ha Thi Nguyen)夫妇俩在渥太华拥有至少6套房产,还有多家公司,他们深入房地产行业,同时做着租赁、翻盖、炒房等业务。两人被曝5年内少申报的财产就高达311万加元,逃税达52万加元。

被CRA查出后,不仅仅是补税罚款这么简单,加拿大税局首次使用《刑法》中的条款打击逃税,对其名下的6套豪宅和豪车实施冻结没收。

在2019年的联邦预算中,加拿大政府拨款1000万加元创建了一个专注于温哥华和多伦多的房地产工作组,并在未来5年增加拨款5000万加元,专款打击房地产领域逃税者。

加拿大税务局早前公布的房地产市场调查细则显示,以下五类情况将被重点关注:

1.可疑的大额资产来源

2.倒房和炒房行为

3.虚报出租收入

4.瞒报资产以及偷税漏税

5.利用政策不法退税(包括低收入退税等)

加拿大税务局审查超过4.1万个报税文档后发现,自2015年起至2019年,卑诗省和安省地产市场中的偷漏税金额高达10.27亿,其中安省有6.04亿加元,卑诗省有4.23亿加元。

税务局对安省的审计力度较大,共审计了3.4314万份报税文档,占总数的84%。调查结果显示,偷漏税行为主要和骗取GST/HST退税以及虚报出租房产有关。

税务局采用一系列的风险评估工具,来确定潜在的税务欺诈行为,比如个人收入和生活方式不一致。如果居民生活奢华,住豪宅、开名车、开游艇,但是申报收入非常低,就会成为税务局的重点审查对象。

华人反映强烈 有人欢喜有人愁

在CRA出手,严厉打击房地产乱象后,加拿大的华人们反映非常强烈。一些涉嫌“偷税漏税”的炒房者,得知这个消息后不禁有些担忧,因为他们不仅面临着巨额的税款赔偿,甚至连个人资产也面临着被没收的风险。

但也有人认为,CRA此举非常“振奋人心”,加拿大的房地产市场将会回归“公平”,不会再有人恶意哄抬房价,实在是很令人兴奋。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