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男后院不小心摔破脚 5天后家中暴毙(图)

发表:2019-06-16 1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男子后院不小心摔破脚 5天后家中暴毙
Michael Pletz和他妻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6日讯】今年4月,一位加拿大男子在自家后院为孩子们安装秋千时,不小心跌破了脚,却没料到,几天后,脚伤竟然要了他的命。

加拿大男子不小心跌破了脚 不料5天后死亡

据加拿大媒体报道,今年4月,加拿大男子Michael Pletz在自家后院为孩子安装秋千,因为梯子在小石子上打滑,他的脚卡在了滑梯里,折了。之后他到医院打上石膏,就出院了。起初,他和妻子都没有对受伤太在意。

五天后,男子开始感到小腿疼。因为已经出院,他就去找按摩理疗师求助。理疗师认为肌肉疼痛与脚伤有关。但是按摩并没有减轻疼痛,反而越来越严重。

这种痛感从他的身体左侧转移到右侧,又蔓延到背部和肋骨,全身都在疼。5天后,Pletz在家中摔倒,死了。尸检结果显示,他的死因是脚伤引发的“血栓”(blood clot)。

急诊室医生Brian Goldman在接受CBC采访时说,Pletz可能死于“深静脉血栓”(deep vein thrombosis,DVT),即脚部形成的血块柱塞血液流入肺部,导致患者在短期内窒息而死。

医生说,外伤是导致血栓形成的原因之一,比如脚部摔断。而病人的脚打上石膏,反而令情况更严重,血栓形成的概率提高。

深静脉血栓(DVT)是一种经常在下肢或小腿部位形成的血凝块,它会阻止血液正常流动。

深静脉血栓可能会导致腿部疼痛或肿胀,但也可能无任何症状。深静脉血栓通常不危及生命,但如果血凝块破裂散开,进入肺部,导致肺栓塞(PE),便会危及生命。

静脉肺栓塞一旦发生,临床医生几乎没有时间去抢救患者,因此肺栓塞又被医学界称为“沉默的杀手”。

统计显示,约11%的肺栓塞患者会在1小时内死亡,其他89%的肺栓塞患者中依然有8%至9%死于肺栓塞复发。

Goldman医生说,Pletz原本可以避免死亡,如果他发现得早,可以使用血液稀释剂,并且还有时间逃过最终导致死亡的肺栓塞。

久坐不动血栓风险高

医生指出,有凝血障碍的人,深静脉血栓的风险更高,因此需要特别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改善生活方式,避免血栓的形成,必要时咨询医生服用液稀释剂;

其次,乘坐十几个小时的飞机,长途自驾游,甚至在办公室里,只要是长时间坐着不动,都要警惕;

专家提醒大家,每坐一两个小时就要站起来,活动活动筋骨;长途旅行的时候一定要多喝水,以稀释血液黏稠度。

另外,交通工具中不方便走动,可以在座位上做勾脚动作,让小腿的血液活跃起来,尽快挤压回心脏。

责任编辑:江海燕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