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爱如山!健康防癌 是送给父亲最好的礼物(组图)

作者:史学承 发表:2019-06-16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亲节到了,为人子女者应提醒父亲,也协助父亲注意健康状况。
父亲节到了,为人子女者应提醒父亲,也协助父亲注意健康状况。

端午节才过完,很快的,6月的第三个星期日--父亲节就到了。每个国家的父亲节虽然日期有异,但为人子女感谢父亲的心意却是一样的。

“健康”是一切的根本,希望父亲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心愿。癌症是现代人的高发疾病,日常生活中隐藏了不少致癌因子,如果男性平时多留心自身的身体状况,并定期做健康检查,就能及早发现和治疗,增加痊愈的机会。

美国健康医疗网站WebMD指出15项男性最容易忽略的癌症前兆,希望大家提醒父亲,也协助父亲注意健康状况,如有异常,务必求医诊治。

维护健康,防癌保健,是送给父亲最好的礼物。

容易忽视的15种癌症前兆

1、疲倦:疲倦的现象经常发生在血癌、胃癌、大肠癌早期患者,若感觉长时间非常疲惫,即使休息也没办法改善的话,就必需求医诊治。

2、发烧:发烧表示身体出了问题,如果发烧无法找出原因,有可能是罹癌的前兆。这是因为大多数癌症都会引起发烧,而且通常是在癌症细胞蔓延到身体其他部分之后发生的,应尽快求诊,找出原因并治疗。

任何持续性的疼痛都应该尽早接受检查,不要“忍一忍就过去了”。
任何持续性的疼痛都应该尽早接受检查,不要“忍一忍就过去了”。

3、疼痛:疼痛是生活中常见的症状,最容易“忍一忍就过去了”,不过,任何持续性的疼痛都应该尽早接受检查,医师会对病史和细节加以询问,决定是否要做其他深入的检查。

4、吞咽困难:一日三餐是维持生命和健康的基本,发现吞咽困难要警惕,可能是胃癌或食道癌的症状。

5、口腔变化:尤其是抽烟的男性须要特别注意口腔、舌头有没有出现白色的斑点,这可能是黏膜白斑病,会引起持续疼痛或不舒服,还可能演变成口腔癌。

6、持续咳嗽:持续咳嗽超过3∼4周,或者咳嗽型态的改变都要留意,这可能是癌症或其他如胃酸逆流、慢性支气管炎等疾病的症状。

7、乳房硬块:男性如果发现乳房皮肤有皱折、乳头凹陷或有分泌物、乳头或乳房皮肤泛红或结痂、乳房有硬块等异常现象,应立即找医生做详细检查。

8、睾丸改变:任何睾丸大小的改变或肿胀、肿块,以及感觉阴囊沉重,都不应忽视,要警惕睾丸癌的发生。

9、体重下降:体重过重会带来许多健康风险,不过,体重下降太多也不是好事,男性在3~6个月内,体重下降超过10%时,应至医院检查。

10、皮肤改变:身上的痣发生变化是疾病的潜在警讯,还要注意皮肤的色素沉淀,如有突然发生的皮肤出血或过多结痂,都应就医检查。

11、小便困难:男性年龄渐增,排尿问题会频繁出现,例如:夜晚频尿、漏尿、尿液滞留感或小便减少等症状,都应求医诊治。

12、淋巴结改变:任何淋巴结持续增长超过1个月,不要轻忽,应立即求助医师,做检查。

13、不正常出血:任何不正常的出血,包括:咳血、大小便出血等症状,皆需立即就医检查。通常便血是痔疮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大肠癌的前兆。

14、持续性消化不良:持续性消化不良可能是食道癌、喉癌、胃癌的前兆。

15、持续的腹部疼痛或忧郁:如有发生腹部疼痛和沉重感的话,需立即检查。专家发现忧郁与胰脏癌有关联,其他胰脏癌的症状,包括:黄疸、深色尿液或全身发痒等。

多吃3种防癌蔬果

西红柿富含茄红素,有预防摄护腺疾病的功效。
西红柿富含茄红素,有预防摄护腺疾病的功效。(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根据美国一项研究的结果,豆芽菜含有大量植物性硫配糖体(Glucosinolate),可以防止烟雾,以及空气中的其他污染物引起的肺癌,对抗癌有很好的功效。

英国食物研究所也指出,只要每周食用一些花椰菜,就能出现抗癌基因,保护男性预防摄护腺癌。

此外,西红柿(番茄)富含茄红素,也有疏通腺体,预防摄护腺疾病的功效,建议男性经常食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