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癌后身体发出的第一个信号 早知道能救命(组图)

发表:2019-03-12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长期难以恢复的慢性疲劳会破坏免疫力,使潜藏在人体内的癌细胞快速生长。
长期难以恢复的慢性疲劳会破坏免疫力,使潜藏在人体内的癌细胞快速生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防癌,最重要的不是如何治疗,而是在癌症来临之前,我们远远的和它隔绝。其实,我们身体对于癌症是有防御机制的,身体会向你发出很多求救信号,每一次都给予你防止癌变的机会。我们一定要懂得及时认清这些征兆,才能尽早诊治,提高痊愈的可能。

第1种信号:长期疲倦、乏力

第一次机会:轻度疲劳→第二次机会:深度疲劳→第三次机会:脏器内部变异→癌变

在一般的情况下,我们感觉到疲劳以后,只要好好休息很快就能调整过来。但是如果出现极度的疲倦,就要引起重视了。

长期难以恢复的慢性疲劳会破坏人体的免疫力,使潜藏在人体内的癌细胞快速生长,尤其是消化器官出现的肿瘤,与慢性疲劳和便秘的关系很密切。

第2种信号:持续咳嗽

第一次机会:咳嗽→第二次机会:肺部结节→肺癌

日常生活中,咳嗽是很常见的症状,但是久治不愈的咳嗽就要小心了,许多特殊表现的咳嗽,要高度怀疑是肺癌的征兆:

(1)顽固的刺激性干咳

(2)间断性咳血痰或痰中带血丝

(3)咳嗽伴有胸闷、气促等表现

(4)咳嗽伴有大量的泡沫痰

(5)咳嗽伴有不明原因的中低度发热等

肺癌的确诊并不困难,如果出现久治不愈的咳嗽,只要超过2周,即使用药也没有好转的迹象,建议就医做胸片检查,看看肺部是否有了病变。

第3种信号:消化不良、长期烧心

第一次机会:消化不良→第二次机会:胃炎、胃溃疡→胃癌

持续性的消化不良要怀疑可能是食道、咽喉、胃部等发生癌症的信号。

烧心又称为慢性胃灼热,如果长期出现胃灼热、腹部疼痛、胃溃疡,且服用止痛、止酸药物以后仍然不能缓解,进食后还会出现饱胀或疼痛、消瘦、进行性食欲减退等现象,都可能是胃癌或食道癌的早期信号。

第4种信号:腹胀

第一次机会:持续腹胀→第二次机会:盆腔炎→卵巢癌

女性朋友要注意,持续腹胀有可能是卵巢癌的症状。

腹部感觉持续肿胀、压迫感、下腹或骨盆疼痛、肠胃不适,或是出现进食困难、极易有饱腹感,持续数周都不能缓解,可能是卵巢癌的征兆。

第5种信号:腹痛

若有腹痛情形,夜间更严重,平卧位可使疼痛加重,就要引起重视了。
若有腹痛情形,夜间更严重,平卧位可使疼痛加重,就要引起重视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第一次机会:腹痛→第二次机会:慢性胰腺炎→胰腺癌

腹痛是经常出现的症状,但是若有腹痛情形,夜间更严重,平卧位可使疼痛加重,而疼痛常常模糊不清,难以言明部位,这种情况往往是胰腺癌。

近年来,在对慢性胰腺炎和胰腺癌关系的研究中发现,2.2%病例伴有胰腺癌,这一个比例比较一般人群中胰腺癌的发病率高出了将近100倍。

第6种信号:反复口腔溃疡

第一次机会:反复口腔溃疡→第二次机会:黏膜白斑→口腔癌

口腔黏膜(包括上下唇、舌体、牙龈等)出现固定性溃疡,经治疗3~4周以后仍不能痊愈的人,要警惕罹患白塞氏病或口腔癌。

美国癌症协会指出,吸烟者要特别注意口腔和舌头上出现的白色斑块,这有可能是口腔癌的前兆——黏膜白斑病。

第7种信号:腹泻、便血

第一次机会:便血→第二次机会:肠息肉→肠癌

便血经常和痔疮混淆,但这有可能是肠癌的症状。肠癌除了便血现象以外,如果肿瘤长在靠近肛门处,有可能出现大便变细、次数增多等症状,或引起排便困难。

结肠息肉也容易引起大便出血,结肠息肉患者应定期做结肠镜检查,以便及早发现息肉是否出现恶变。

第8种信号:持续发烧

第一次机会:持续发烧→第二次机会:免疫力减弱→白血病

发烧的现象一般并不是由严重疾病所引起的,但是如果经过常规治疗以后却一直没有退烧,就要当心了。

发烧是人体的一种调节机制,白血病、淋巴瘤等许多癌症都会对我们的免疫系统造成影响,而身体为了对抗这种问题,可能会表现为持续发烧。

第9种信号:血尿

第一次机会:血尿→第二次机会:膀胱肿瘤→膀胱癌

如果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但尿液偏黄且带有血色,许多人往往以为是“上火”而掉以轻心。殊不知这可能是膀胱癌的危险信号。

膀胱肿瘤绝大多数是恶性的膀胱癌,良性的肿瘤非常少,无论是良性还是恶性都可表现为无痛性、肉眼可见的血尿。患者容易因为没有疼痛等不适而忽视,结果耽误了及时诊疗的时机,令人感叹。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