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一年半后南京市政协原主席沈健服毒自杀(图)

发表:2019-06-15 1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前主席沈健(副省级)近日自杀身亡。
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前主席沈健(副省级)近日自杀身亡。(大纪元)

【看中国2019年6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原主席沈健(副省级)自杀身亡,终年64岁。随后陆媒披露了部分细节,指他于本月初在座驾内服毒自杀,遗体已在13日火化。

据《财新网》6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南京市有关单位已通报了沈健自杀身亡的消息。

6月14日,多个信源向上游新闻证实,6月2日,64岁的沈健独自驾车前往南京市太阳宫附近,随后在车中服毒,事发的停车场环境幽僻,光线较暗。直到6月8日被发现时已经死去多日,尸体已于13日火化。截止目前,官方尚未披露沈健服毒自杀的原因。

今年1月,沈健最后一次公开露面,他应邀出席第14届政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与历届政协主席一同在主席台上就座。

沈健出生于1954年8月,他于2004年2月进入中共南京市委常委班子;2008年1月任中共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分管发展改革、重大项目建设、金融等工作;2013年1月出任中共南京市政协主席;2018年1月,沈健从中共南京市政协主席任上退休。

据报导,沈健与季建业、杨卫泽、缪瑞林三人在任职上均有交集。

沉健退休前曾担任过南京副市长,分管经济工作,与南京前市长季建业拍档。沈健与季建业有诸多交集,季负责财政及国有资产管理工作。

2013年10月,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落马;2015年4月涉嫌受贿罪,被山东烟台中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

另外杨卫泽调任南京期间,沈健职务为南京常务副市长;缪瑞林主政南京时,沈健在南京政协就职。2015年1月,南京前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接替季建业出任南京市长的缪瑞林亦于去年底落马。

此前有海外消息指,沈健是江派大员、中共江苏省委前书记罗志军的心腹,长期担任罗的“大秘”。罗志军担任中共南京市长、市委书记时,沈健曾担任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曾有海外媒体披露,罗志军向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家族输送大量利益,涉嫌参与薄熙来、 周永康政变,罗被周永康许诺将任公安部长。

罗志军2010年12月至2016年6月任江苏省委书记,此后不久转任中共人大闲职。罗志军退任后也被指岌岌可危。

2014年网传罗志军长期包养多名情妇,其中包括其在北京(团中央)任职时认识的老情人;罗志军通过其妻大肆敛财,帮房地产商非正常拿地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