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香港教区发声 吁政府勿仓卒修例(图)

发表:2019-06-12 12: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主教香港教区呼吁,政府不要在未充分回应法律界人士及市民疑虑前,就仓卒修例。
2019年6月9日,百万香港人上街游行,抗议香港政府强行修订《逃犯条例》。(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看中国2019年6月12日讯】《逃犯条例》修订今日(12日)恢复二读辩论,一直未有就修例明确表达立场的天主教香港教区圣公会,昨日(11日)分别发表声明。天主教香港教区要求政府不要仓卒修例。圣公会大主教邝保罗呼吁各界,无论反对或赞成修例,都应放缓步伐,讨论如何解决争议。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恩福堂主任牧师苏颖智亦哽咽劝特首叫停修例。

天主教香港教区表示,因《逃犯条例》修订引致香港社会“极度动荡不安”,因此呼吁特区政府在未充份回应法律界人士及市民对草案的疑虑前,不要仓卒修例。同时又呼吁政府及市民以香港的真正福祉为大前提,保持克制,应循和平途径谋求“合乎公义和法理原则”的解决方案,并请信众为香港社会祈祷。

宗座署理汤汉枢机早在5月17日,就于香港教区辖下的《公教报》Facebook专页表示,政府修订《逃犯条例》已引起市民恐慌,香港被因此而引致的“极大忧虑”所撕裂。他向全港堂区下达指示,请堂区在各台弥撒,呼吁教友祈祷,求主赐智慧和爱心给市民和政府,及帮助政府人员以谦卑和虚心聆听的态度,“实事求是,保障香港市民的安全和自由”。

圣公会大主教邝保罗发表牧函称,理解政府原意是为填补法律漏洞,但却引起社会激烈争议,触发各方深度不安与忧虑。他呼吁各界无论是反对或赞成修例都应放缓步伐,讨论如何解决争议,希望各界能以合法方式表达诉求。

香港天主教机构职员协会昨日在网上发公告,表示对政府强推《逃犯条例》极为失望,呼吁全体会员及教会同工,在可能和适当安排下,以集体告假方式,放下手中不紧急的工作,一同祈祷。协会同时发起“为本城”祈祷会及求恩弥撒,昨日上午11时在湾仔圣母圣衣堂举行。天主教大专联会则于添马公园举行彻夜泰泽祈祷会,呼吁基督徒及公众人士参与。

自《逃犯条例》修订引发社会广泛争议以来,基督教曾发表关注,浸信会联会及宣道会香港区联会亦罕有发表声明,呼吁暂缓修例

一直表现亲建制的中国基督教播道会恩福堂主任牧师苏颖智,10日亦在教会Facebook上表示,《逃犯条例》争论已经严重影响整个香港社会,作为关心香港的市民,“实在不能坐视不理”。他除了劝喻特首林郑月娥“叫停”修例外,亦希望建制派议员“不应将焦点放在政见立场上,乃是关注香港整个社会的和谐”。他直言,百万港人游行已经显示议题带来的震撼,“若然处理不当,将会有无法弥补的后果。”若仍然硬推逃犯条例在立法会通过,带来的后果,香港社会将更难承受。

恩福堂昨日(11日)为立法会即将表决《逃犯条例》举行祈祷会,主礼堂近1,800座位几近坐无虚席。主任牧师苏颖智为百万市民游行上街感动,称为香港感到骄傲,但社会就如压力煲不断沸腾,应予以冷却而非继续推进。他两度就事件哽咽,透露已写信予特首及部份立法会议员作劝喻,并希望他们更关注社会和谐。

恩福堂教友数目众多,根据该堂最新财务报告,教会净资产值达近4.2亿元,一个月的奉献达1000万港元。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香港理工大学社会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钟剑华认为,今次连亲建制派团体亦发声,要求政府叫停修例,皆因社会反应极大。他表示,游行这样大的规模和动员人数,令好多教会、福利机构高层,本身很建制派的人士也面对不少压力,例如社工、职员等,相信除了很核心的建制派,他们都明白修例对社会完全没有好处。

特首林郑月娥本身亦为天主教徒,参选特首时曾在闭门午宴中,自言上帝叫她辞职参选。有自称教徒人士发起联署,要求教宗将林郑月娥逐出教会,并要求上主收回林郑自称于天堂预留的位置。声明指,内地连年拆十字架、拆教堂、抢教产等,“送中”恶法将人送去内地受审,等同提早结束“一国两制”,故敦请教宗“绝罚”林郑。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