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无视民意惹众怒 逃犯条例修订奔二读(图)

发表:2019-06-10 22: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政府无视百万港人“反送中”游行抗议,执意《逃犯条例》修订如期二读,引发市民及议员愤怒谴责。
香港政府无视百万港人“反送中”游行抗议,执意《逃犯条例》修订如期二读,引发市民及议员愤怒谴责。(图片来源:  Godman/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6月10日讯】针对香港特区政府强推《逃犯条例》修订,昨日(9日)超过百万香港民众走上街头参与“反送中游行,用自己的行动表示抗议。然而,政府仍不顾民意,拒绝搁置或撤回修例,并声明坚持本周三(12日)将《逃犯条例》修例送上立法会大会二读,引发市民愤怒斥责。

港人透过电台节目表愤怒

据《Apple》报导,有参与游行的市民今早“烽烟(Phone-in)”电台,表示对政府昨晚发出的声明感到愤怒。

听众周小姐致电港台节目表示,昨日有百万香港市民上街,“感觉好合一,大家都系为咗同一样嘢出嚟,作为一个香港人好骄傲”。她称港人虽然经历不同事件,即使对事件并未抱有希望的同时,仍无阻港人上街。周小姐说,游行期间更没有任何一个人鼓噪,比起其他国家,香港人绝对和平克制。她又重申港人昨日上街并非因他人煽动而行,而是凭良心上街。

周小姐直言称,昨日大批市民上街游行至大约10时才回家,但及后看到政府的回应,感到十分愤怒。她认为若政府继续一意孤行,通过修订条例,民意只会“越来越激动”。她又斥责政府声明中经常提出会与市民沟通、希望市民理解等,但她说政府的行为并无诚意。

另一位听众许先生亦有参与昨日的游行,他认为年青人目标高尚,可以理解他们对着无动于衷的政府,难以用高尚的手段抗衡。他举例有部份人士例如戴耀廷、陈健民,以高尚的手段抗衡政府,结果均被判入狱。因此许先生认为,对于漠视民意的政府,年青人以暴力反抗是回应制度的暴力,形容周三恢复二读就是“制度暴力”,并对政府的行为予以谴责。惟他认为将暴力的手法用来回应于警察身上并没有用,谴责中共最可恶的行为便是诱发人民内斗。

议员谴责政府盼撤回修例

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出席港台节目时表示,对有部份示威者仍留守金钟及立法会一带表示理解,但亦提醒市民不要被他人分化,否则会破坏昨日香港人团结一致的成果。他认为政府透过警务处长卢伟聪发表回应,是尝试将事件转移至警民冲突,但是次事件并非只是警民冲突,而是涉及政治、香港商贸等问题。他又斥政府昨日发出的新闻稿是“东拼西抄”的声明,声明内容大致与早前的回应相似,谴责政府透过行政会议非官守成员为名发出声明,犹如有礼貌的“4.26社论”,直指该行为不负责任。

此外,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2003年带领自由党以8票反对23条立法的自由党荣誉主席田北俊表示,现时仍然“抱住一线希望中央会叫停”修例,希望北京看到今日香港人在单一议题上,有如此多人反对。

田北俊认为中央与特区政府若决定硬闯而不撤回修例,只会“益晒泛民”,年底的区议会选举和明年立法会选举,建制派将“输到趴喺度”,届时立法会一半议席或将落入民主派手中,特区政府所有重要议案如施政报告、财政预算案也将难以通过,势难再作有效管治。他说最终选举结果要由中央负责,所有支持修例的政党包括自由党将要付出代价,“明年立法会选举要为呢件事输几多,你(政府)最好评估清楚。”

责任编辑:锦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