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考作文又红又专 遭微博网民群嘲(图)

作者:陈家伦 发表:2019-06-08 11: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中国高考作文题目“又红又专”,让网民不禁摇头。
今年中国高考作文题目“又红又专”,让网民不禁摇头。(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今年中国高考作文题目“又红又专”,北京要谈中华民族“韧”的精神,上海则是要在音乐中找出中国味,西藏、新疆等少数民族考生被要求以“爱国”为题创作。

中国今起迎来3天高考(类似台湾的大学入学考试),每年高考作文题目都受外界关注,一定程度也是中国政治温度计。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爱国风大行其道,并吹至考生的试卷上。

综合陆媒报导,今年作文题目多关注家国情怀,重庆、陕西等地涉及五四运动及中共建政,北京作文题则是中华民族“韧”的精神,天津作文题则是以几位名人关于爱国的话语为引,要学生展开写作。

至于在给新疆、西藏、宁夏、内蒙古、青海等少数民族考生作答的中文作文,则要求考生“以青年学生当事人的身份”,在下列5个题目中选择一项,写一篇800字的文章。

这5个题目为:

1、1919年5月4日,在学生集会上的演讲稿

2、1949年10月1日,参加“开国大典”庆祝游行后写给家人的信

3、1979年9月15日,参加新生开学典礼后写给同学的信

4、2019年4月30日,收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后的观后感

5、2049年9月30日,写给某位“百年中国功勋人物”的“国庆节”慰问信

答题暗示如此明确,网民不禁摇头。有人借用中共“口号体”调侃,“对于这次高考,我们早就表明态度:不愿考,但也不怕考,必要时不得不考。在实现顺利进入大学的伟大进程中,必然会有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

澎湃新闻引述中国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高考语文命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现五四运动百年来中国青年的爱国精神和接续奋斗,突出中共建政70年来的辉煌成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