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导致坐牢或死刑 华人切勿这样写行李牌(组图)

发表:2019-06-08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旅途过程中最害怕一件事——行李丢了!但是很多朋友写行李牌的方式却可能导致坐牢,甚至是死刑!
在旅途过程中最害怕一件事——行李丢了!但是很多朋友写行李牌的方式却可能导致坐牢,甚至是死刑!(图片来源:Adobe Stock/看中国合成)

【看中国2019年6月8日讯】对于经常要长途旅行或跑商务出差的华人朋友们来说,在旅途过程中最害怕一件事——行李丢了!论坛和各网新闻常在报导行李不幸失窃的新闻。又或者人尚在机场,行李箱却莫名其妙地失踪。因此很多朋友都会在行李上写下基本资讯:姓名、位址、电话,这样做似乎行李丢了还能被找回来。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但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这样填写自己的基本资讯可能会给你带来牢狱之灾喔!

一、行李箱竟然“飞进”毒品?

全球警方已查获了好几起利用行李标签贩卖毒品的案件,当中一起,受害人就是一名华裔,以下称A先生(化名)。

A先生旅居国外多年,细心的他早就养成给行李贴标签,写个人资讯的好习惯。某天,A先生如往常一样熟练地进行托运流程。

却没想到在出关的时候,一群特警将A先生包围了。箱子被打开,里面装满了毒品!他立刻被关进小黑屋审查,经过重重审问后才洗脱嫌疑。

原来,有多组不法份子于行李箱下飞机、上传送带的间隙,打开行李箱放入行李。通过记录行李箱上写着的个人资讯、电话、住址,等过关之后再去受害者的居住位址拿。

如果你被海关抓了,那走私毒品这个大锅你背;如果你侥幸过关了,那毒贩子可能带着枪就找上你家门了……

光是巴西里约热内卢机场,就抓了27个人,都是专门通过无辜乘客的行李箱进行走私毒品。

二、帮人回国带物也中枪

温哥华很多群里都求回国有偿带物,很多留学生想着回国还能够赚点外快就很愉快的答应了。

之前《BBC》就有报导一起留学生带物,不小心被骗带大麻回国,结果被关监狱的惨事。

除了一些很明显的毒品,还有把毒品伪装在其它的容器里,比如红酒?——谁能看得出来,红酒瓶中装着的竟然是液态的毒品?

红酒示意图。
红酒示意图。(图片来源:pexels/公有领域CC0)

可说来也真是惨,如果你带了毒品回中国,那不管你是否知情,按照中国的法律,你很可能就会面临死刑

三、小心行李箱暴露个人隐私

即便你老老实实的,并不动带物赚钱的小心思,也可能引来破财之祸。比如温哥华机场前两年就抓过一个小偷,一个人就洗劫过该机场四次。该男子的涉案金额高达上千万,也是个狠人!

具体怎么操作呢?简单一点的,看到你行李箱的牌子是Rimowa,又或者是Supreme这一类潮牌货,直接整个箱子端走……

如果你带的仅是普通的行李箱,可是你贴上了标签,写了你的姓名、电话、住址,他就直接到你家里去偷……

看来不仅仅是行李被贼惦记这么简单的事,如今想想是不是有些脊背发凉呢?

四、温馨提示

在写吊牌的时候,千万不要具体写到家庭住址,最好也不要写上full name,就留个nick name或姓氏,然后再加上邮箱地址就够了。

除了给你的行李挂上标签牌之外,你也可以选择颜色亮丽的弹力带或者贴纸来区分你的行李。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