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过三十不端三碗 哪三碗?人到四十不睡三觉 哪三觉?(组图)

发表:2019-06-07 0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过三十,不端三碗,人过四十,不睡三觉。
人过三十,不端三碗,人过四十,不睡三觉。(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传统文化中,俗语是浓缩的精华,它是民众智慧与经验的结晶,并且涉及范围广泛,有农谚稼穑,择偶,生活,学习,批驳警示等等。每当和村里老人在一起闲聊时,总会时不时的听到一两句俗语,而这些俗语也伴随了我们一生,让我们受益匪浅,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则教人防范风险的俗语“人过三十,不端三碗,人过四十,不睡三觉”。

大圣人,孔子曾说过“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顺耳,七十所欲”,其意思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思想境界逐步提高的过程,而且每个年龄段都会有不同的人生状态和感悟。什么该做,什么该注意,都要明白其道理,要做到理智防范风险,稳定根基!

而民间俗语“人过三十,不端三碗,人过四十,不睡三觉”其实也是同样的道理,简短意赅的告诉人们该如何的防范风险。

人过三十不端三碗,哪三碗呢?
人过三十不端三碗,哪三碗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过三十不端三碗,哪三碗呢?

第一,亲戚的碗不端;在农村有句老话叫做“买卖不做熟人,工作不找亲戚”,确实,亲戚和自己有着血缘关系,只要是遇到事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亲戚来帮忙,婚丧嫁娶上和亲戚来往无可厚非,但是在工作上,生意上尽量不要和亲戚有过多的接触,因为亲戚之间一旦有利益之间的来往,往往会碍于面子,最后以失败告终,有的甚至反目成仇。

第二,没有把握的碗不端。在许多人看来,十拿九稳的事情,往往是获得回报最少的事情。做了就有成功的可能,不做就永远不会成功。其实想想也并不无道理,但是对于农民来说,从事的一些生意是自己的全部家当,一旦冒险去试验,成功了还好,失败了很可能要妻离子散。因此一定要三思再三思,打有把握的仗!

第三,急门的碗不端,老话常说三十而立,有的人到了三十,却发现现实和期望还有很大的距离,因此开始走急门,偏门。殊不知这样最后的结果,或许会连累自己和家人,因此人一定要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

人到四十,不睡三觉,是哪三觉呢?
人到四十,不睡三觉,是哪三觉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到四十,不睡三觉,是哪三觉呢?

第一、饭后觉,人到四十,身体正直壮年,但同时也开始走下坡路,因此一定要注意休息,切记不好在刚吃饱后就睡觉,饭后立即睡觉这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对身体是有影响的,比如消化不良等。

第二、不睡不规律觉,不要因各种事打破平时形成的生物钟,这对身体是极其不好的,比如说到了11点还在看电视,早上10点还在呼呼大睡。

第三、压力觉,人到四十,上有老,下有小,许多人压力也剧增,但是不管发生什么样的大事都得自己扛着,所以身体才是本钱。因此不要睡有压力的觉!

对于今天我们谈论的话题:俗语“人过三十,不端三碗,人过四十,不睡三觉”,教人防范风险,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