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過三十不端三碗 哪三碗?人到四十不睡三覺 哪三覺?(組圖)

發表:2019-06-07 0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過三十,不端三碗,人過四十,不睡三覺。
人過三十,不端三碗,人過四十,不睡三覺。(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傳統文化中,俗語是濃縮的精華,它是民眾智慧與經驗的結晶,並且涉及範圍廣泛,有農諺稼穡,擇偶,生活,學習,批駁警示等等。每當和村裡老人在一起閒聊時,總會時不時的聽到一兩句俗語,而這些俗語也伴隨了我們一生,讓我們受益匪淺,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則教人防範風險的俗語「人過三十,不端三碗,人過四十,不睡三覺」。

大聖人,孔子曾說過「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六十順耳,七十所欲」,其意思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思想境界逐步提高的過程,而且每個年齡段都會有不同的人生狀態和感悟。什麼該做,什麼該注意,都要明白其道理,要做到理智防範風險,穩定根基!

而民間俗語「人過三十,不端三碗,人過四十,不睡三覺」其實也是同樣的道理,簡短意賅的告訴人們該如何的防範風險。

人過三十不端三碗,哪三碗呢?
人過三十不端三碗,哪三碗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過三十不端三碗,哪三碗呢?

第一,親戚的碗不端;在農村有句老話叫做「買賣不做熟人,工作不找親戚」,確實,親戚和自己有著血緣關係,只要是遇到事都會第一時間想到親戚來幫忙,婚喪嫁娶上和親戚來往無可厚非,但是在工作上,生意上盡量不要和親戚有過多的接觸,因為親戚之間一旦有利益之間的來往,往往會礙於面子,最後以失敗告終,有的甚至反目成仇。

第二,沒有把握的碗不端。在許多人看來,十拿九穩的事情,往往是獲得回報最少的事情。做了就有成功的可能,不做就永遠不會成功。其實想想也並不無道理,但是對於農民來說,從事的一些生意是自己的全部家當,一旦冒險去試驗,成功了還好,失敗了很可能要妻離子散。因此一定要三思再三思,打有把握的仗!

第三,急門的碗不端,老話常說三十而立,有的人到了三十,卻發現現實和期望還有很大的距離,因此開始走急門,偏門。殊不知這樣最後的結果,或許會連累自己和家人,因此人一定要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

人到四十,不睡三覺,是哪三覺呢?
人到四十,不睡三覺,是哪三覺呢?(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到四十,不睡三覺,是哪三覺呢?

第一、飯後覺,人到四十,身體正直壯年,但同時也開始走下坡路,因此一定要注意休息,切記不好在剛吃飽後就睡覺,飯後立即睡覺這是不良的生活習慣對身體是有影響的,比如消化不良等。

第二、不睡不規律覺,不要因各種事打破平時形成的生物鐘,這對身體是極其不好的,比如說到了11點還在看電視,早上10點還在呼呼大睡。

第三、壓力覺,人到四十,上有老,下有小,許多人壓力也劇增,但是不管發生什麼樣的大事都得自己扛著,所以身體才是本錢。因此不要睡有壓力的覺!

對於今天我們談論的話題:俗語「人過三十,不端三碗,人過四十,不睡三覺」,教人防範風險,大家是如何看待的呢?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