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独揽F-16V研发 红利回收上看数十亿(图)

发表:2019-06-06 1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的F-16V战机在此次汉光演习战备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国关注。不仅如此,F-16V还能为台湾带来大笔的红利!
台湾的F-16V战机在此次汉光演习战备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国关注。不仅如此,F-16V还能为台湾带来大笔的红利!(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6月6日讯】台湾F-16V战机在此次汉光35号演习战备跑道起降,引起了各国的关注。不仅如此,F-16V还能为台湾带来大笔的红利!个中原因是F-16V的研发升级案,就是由台湾全额负担的!所以世界各国只要跟进升级或购买F-16V新机,台湾就能从中获得红利。若换算全世界近5000架F-16的市场,有专家评估红利相当可观。

中华民国国军今年举行的汉光35号演习,5月28日清晨6时20分在彰化国道中山高速公路进行“彰化战备道战机起降训练”,执行任务的分别为F-16“6811”号机、经国号(IDF)“1611”号机、幻象2000“2057”号机,以及E-2“2502”号机。

据《SETN》报导,当空军F-16V战机降落战备跑道时,立刻成为全场目光的焦点。而这架全球目前销量最多、市场最大的战机,竟然台湾能购靠它赚钱!因为任何国家想让自己空军的F-16升级为F-16V,台湾都能从中赚到红利。

国政基金会国安组高级研究员揭仲说:“后来F-16V成形阶段,主要的研发费用都是由我们中华民国来承担,这个研发费用所开发出来的相关的技术,如果其他国家要采用的话,要按照公式摊还给我们。”

所以说,虽然因为台湾当时独自承担升级F-16V所需要的研发升级费用,但是如今却成了金鸡母!

F-16战机抛射热焰弹。
5月30日上午国军在屏东枋山乡的满丰训场举行大规模的反登陆火力射击。图为F-16战机在第一阶段“联合泊地攻击”时抛射热焰弹。(图片来源:CNA)

包括巴林、斯洛伐克以及印度都有采购新机,另外包括希腊、韩国,甚至是新加坡都有向美方提出升级计划。若综观全球将近5000架来计算,台湾回收的红利上看数十亿。

由于F-16V拥有优异的航电系统及机身匿踪涂料,再加上强悍的AESA主动向位阵列雷达与会转弯的AIM-9X飞弹,使F-16V成为当红炸子鸡。

台湾空军在凤展专案的144架升级,以及未来要采购的66架全新机种方面,不只赚到红利,更带动了汉翔航空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组装生产,牵动国内航太精密工业升级与人员培训,更能为邻近国家提供技术,让台湾成了美国军火商外的最大赢家。

台湾花钱军购却有回馈,这真的不是第一次。据揭仲表示:“当年1984年美国同意要卖的时候,也是把电战系统、雷达跟吊放声纳整合在一起,其它向美国去购买S70反潜机的时候就必须要付费给我们,所以在那个案子上我们前前后后赚了400万美金。”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