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航造省油减碳飞机 V字造型颠覆想像(视频)

作者:李欣颖 发表:2019-06-03 1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架由荷兰皇家航空和德尔夫特科技大学合造的飞机“Flying-V”,很可能颠覆人们对飞机外观的想像。
一架由荷兰皇家航空和德尔夫特科技大学合造的飞机“Flying-V”,很可能颠覆人们对飞机外观的想像。(图片来源 : 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6月3日讯】科幻电影中奇形怪状的太空船令人印象深刻,一架由荷兰皇家航空(KLM)和德尔夫特科技大学合造的省油减碳飞机“Flying-V”,很可能颠覆人们对飞机外观的想像。

荷航和德尔夫特科技大学(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今天在首尔的航空业年会中展示这架正在建造的飞机,荷航理事长暨执行长艾柏斯(Pieter Elbers)笑说,荷航“无意跟空中巴士或波音竞争”,这项计划代表航空业对节能减碳的承诺,希望能从各层面实验“绿能飞机”的可行性,协助建造永续的航空产业。

Flying-V采与荷航相同的亮蓝色及白色涂装,V字型的设计令人眼睛一亮,计划主持教授维尔吉(Henri Werij)说,这架飞机与目前最先进的空中巴士A350相比,可节省20%油耗,而且机身比A350-900短,翼展65公尺与A350相近,应用在航空业上完全可适用现有的设施,如停机坪。

Flying-V的载客数是314人、货运体积160立方公尺,都与A350相彷,由于飞机净重比A350-900轻了7%,空气动力效率可增加15%。

根据座舱平面图,乘客会坐在V字型的两边,座位排列如宽体客机常见的3-4-3,舱门数量更多,货物则安置在飞机两侧尾端,维尔吉说,这些都只是初步设计,经由荷航线上营运人员的协助,会进一步改善飞机设备。

维尔吉说:“为了庆祝荷航100周年,Flying-V将于10月在阿姆斯特丹史基普机场(Schiphol Airport)和大家见面。”

他说,最终的目标是建立一架零碳排的飞机,在研发过程中,一切机上设备都要能轻量化,未来,飞机的推进系统也要从燃烧煤油往电力驱动为目标。

现阶段,双方都不愿透露荷航赞助这项合作的经费及后续研究期程,不过艾柏斯说,随时欢迎业界加入他们的行列。

全球性航空组织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表示,航空业将以联合国2015年签署的巴黎协议为目标,在2050年将净碳排放量抑制在2005年标准的一半,以共同遏阻全球暖化趋势。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