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条人际交往的重要常识(图)

发表:2019-06-01 07: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心地正直的严正的朋友。
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心地正直的好朋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是生活在社会中的,且是适合于群体而居,所以当人跟人相处时就出现很多大家都知道的潜规则,如果自己能够自知明白,且能懂得处理,那你在这社会环境中可能会如鱼得水,过得顺顺利利的。

每个人都希望能拥有心地正直的严正的朋友,都知道友谊的宝贵,却忽略了维持友谊的重要性。朋友之间不管关系有多好,都要小心的维护它。

友情一涉及到金钱,往往会变得比较难办。如果跟朋友借钱,说好的期限就要尽早还,信誉算是做人最基本的准则了吧,人与人之间的关系,靠一个“诚”字维持着,如果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毁约,你毁坏的不仅是你的友谊,还有名声。

人际交往的三条潜规则没人明说但很重要!

一、没有爽快的答应,其实就是拒绝

当要请别人吃饭时,别人如果说“等下次有时间再约”,那其实就已经是明确的拒绝了,千万不要再强求别人来应约。

当别人说“看情况”的时候,那其实就是在说“没有可能”,这样的情况下,就不要勉强了。

成年人的世界往往没有直截了当的拒绝,婉拒其实就是拒绝了。

如果听不懂这些话背后的意思,还在强求机会,那就是典型的不知进退了,哪怕事情成了,关系也到此为止了。

二、不要随便评价别人

每个人的经历不同,兴趣习惯、生活方式都有很大的区别,只是异同而没有好坏,千万不要随便评价别人。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活法,看别人不顺眼是自己的境界还不够,而不是别人活得不好。这个世界上并不是只有一种评价标准,每个人都可以活出自己,活得精彩。

不要随便去评价别人的好坏,特别是别人的坏,你也不知道今天和你一起吐槽的人,是不是下一秒就会把这些话告诉别人。

与其到时候大家都尴尬,不如管好自己,不要多说话。

是非曲直,自己心里有数就可以。

三、礼尚往来

《礼记》里说,太上贵德,其次务施报,礼尚往来,往而不来,非礼也;来而不往,亦非礼也。

俗话说礼多人不怪,别人对你的好你不能视而不见,你得做出适当的回应,这是一个人基本的教养。

一女子在好朋友结婚时送了1600元,可她结婚时朋友只回了1000元;朋友生娃她送了1000元,自己生娃朋友只送了一包水果,对于这种礼而不往的人,她只能默默绝交了。

礼尚往来,是礼貌待人的一条重要准则。就是说,接受别人的好意,必须报以同样的回礼。这样,人际交往才能平等友好的在一种良性循环中持续下去。

所以为人处世不只图个心安理得,不要让人觉得你是爱占便宜的人,而且自己心里也不会觉得踏实。

责任编辑:芷微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