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此一说:秃头竟有4大好处 如何预防秃头(组图)

发表:2019-05-31 1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会有人为秃头或脱发而烦恼,其实秃头并不是完全没有好处
经常会有人为秃头或脱发而烦恼,其实秃头并不是完全没有好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经常会有人为秃头脱发而烦恼,其实秃头并不是完全没有好处,以下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秃头有哪些意想不到的好处,以及饮食改善秃头的注意事项。

秃头的好处

1、聪明

大量事例证明,绝大多数的秃顶者是聪明的。空间识别能力与数学才能甚为密切,因此,那些容易脱发和秃顶者,数学等方面的才华可能远远高于一般男性。

2、不易患心血管病和骨质疏松症

男性体内产生雄性激素的器官有睾丸、肾上腺皮质。以睾丸酮为代表的雄性激素,在化学上都是属于一类既含有碳键又含有碳环的有机化学“巢体”,它们在机体内系由睾丸等器官的作用,使胆固醇分子侧键断裂、结构转变而成的。

因此,秃顶者体内的胆固醇不容易积聚,从而有可能不患心血管疾病。雄激素能促进蛋白质的合成、肌肉的发育,增加骨基质的总量,使骨骼变粗,也促进钙质在体内的沉着,故秃顶者也不易患骨质疏松症。

3、不易患癌症

秃顶者不容易患胃癌,这一观点已得到证实。日本东京肿瘤医院的专家,研究了该院手术治疗的30例贲门癌和30例胃癌男性病人的血清睾丸素含量后发现,患这两种癌症的病人手术前的血清睾丸素含量都明显低于秃顶男子。可见,贲门癌和胃癌与雄性激素有关。

4、寿命较长

雄性激素还影响着男性的寿命。日本发布了一项研究结果:连续12年观察测量242名50至79岁的秃顶男性的激素含量,发现他们身体中激素含量较高,死亡率比不秃顶的人低48%。而激素含量多正是雄性激素分泌量大的又一特征,由此可见,秃顶男性的寿命可能相对长些。

饮食改善秃头

多吃葡萄等活血补气的食物,有助于改善秃头。
多吃葡萄等活血补气的食物,有助于改善秃头。(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多吃活血补气的食物,如:红枣、枸杞子、荔枝、葡萄、菠菜、胡萝卜、桑椹、龙眼干等。

2、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如大豆制品:黄豆、豆腐、豆皮、豆浆,以及啤酒酵母、蓝藻、花生、小麦胚芽。

3、多吃增发特效食物,如:黑芝麻、白芝麻、海带、何首乌、黑豆、核桃仁、大麦。

4、多吃促进荷尔蒙的食物,如:榴莲、当归、黄豆、蜂王浆、薏仁、山药、牛蒡。

忌吃的食物

改善秃头要避免摄取过量的高油脂、煎炸食物
改善秃头要避免摄取过量的高油脂、煎炸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避免摄取过量的高油脂、煎炸、烧烤、辛辣、刺激性食物。

2、避免食用动物性脂肪和过甜食物。

3、忌吃加工腌制食品:如腌榨菜、久腌泡菜、皮蛋、咸蛋、方便面

忌精神紧张

忧郁寡欢、情绪不稳、焦虑不安,都将导致人体的生理功能紊乱,影响血液循环,使头皮血管痉挛,让毛囊得不到应有的营养而掉发。

忌吸烟饮酒

吸烟饮酒会影响毛囊、毛细血管的血液循环,对头发再生不利。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